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打击乐艺人Dr.Dre状告MP3转储公司Napster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6  新浪娱乐

  据报道:著名的打击乐艺人Dr.Dre状告MP3转储公司Napster,使得这个面临困境的公司雪上加霜 。

  然而这次情况与以往不同,Dr.Dre同时还状告使用Napster公司的软件下载MP3文件的大学学生。这 是首次将个人听众推上被告席的案例。

  这是第二起音乐人起诉Napster公司,这些公司认为Napster公司制作的有争议的软件对大量侵犯他们 音乐版权行为富有主要责任。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同样也在努力使Napster数字门户关门。

  上周,Dr.Dre要求Napster网站从其服务中删除他的作品,但是遭到拒绝。Napster网站回答说 他们只能删除那些被确定为侵犯版权的用户。

  结果,这位音乐艺人向法庭提出起诉,要求法庭强制关闭Napster网站并要求其为每一份非法拷贝的作品赔偿 十万美元。根据诉状中的数字赔偿金额总数将达一亿美元。

  诉状中写到:“Napster公司制作并散发软件,旨在通过唆使和怂恿盗版行为来使公司获利。而这种盗版行为 严重侵犯了这位举世仰慕的成功的音乐艺术家的创作版权。”

  这家由一位19岁的学生肖恩.凡宁(Shawn Fanning)于去年创立的年轻的公司已经使音乐行业陷入 一种恐慌之中。他制作的软件能够让使用者将他们的电脑直接与其他人的电脑相连,以便共享他们的音乐收藏而不用向音乐制 作公司或制作人付费。任何时候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线,利用Napster的目录共享着成千上万的歌曲。

  美国唱片业协会(The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 ca)是第一个于去年对Napster公司诉诸法律的。这个月Metallica乐队加入这一行列,但是它将矛头还指 向三所大学。这三所大学在其学生非法使用该软件中负有责任。

  然而,在Dr. Dre的诉讼中没有涉及到大学或学生。取而代之的是它把这些学校和学生暂时搁置起来,他们有 可能在将来被起诉。(羽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