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索菲娅-罗兰被意大利剥夺投票权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8  新浪娱乐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17日消息:意大利那不勒斯一家报纸本周三称,影星索菲 娅-罗兰原本计划参加将于本周日进行的一次公民投票,但却遭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拒绝,称不清楚她在海外的具体住址,所 以已将她的姓名从注册选民名单中勾掉了。

  索菲娅-罗兰此次注册投票的地点是那不勒斯市附近的Pozzuoli镇,因为65年前她就是在这座小镇上出生 的。索菲娅-罗兰于50年代一举成名,先后主演过80余部影片,目前她常住在日内瓦,偶尔也到美国小住一段时间。

  事实上,除索菲娅-罗兰以外,共有290名现居海外的意大利知名人士这次都被当地政府剥夺了投票权,而有关的 政府法令是在这次公民投票之前刚刚颁布的。据称,这次投票表决的主要内容涉及修改选举法在内的七大问题。

  意大利前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孙女、索菲娅-罗兰的侄女阿利桑德拉现在是意大利国家联盟党的委员,她表示自己将抵 制这次公民投票,以作为对索菲娅-罗兰被剥夺投票权的抗议,她称索菲娅-罗兰被剥夺投票权“有失公正”。阿利桑德拉说 :“尽管我的姨母在法国和美国都有私人住所,但她经常回意大利探亲,她得知自己无权在家乡进行投票后一定会感到非常难 过。”(清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