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新民晚报>新闻报道 




访施瓦辛格--让弱智人平等参与社会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9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国际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出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京城部分媒体的记者见面。

  这次活动,令一向保安措施非常到位的钓鱼台“警戒森严”,许多记者被挡在门外。对此,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 -中国残联表示了万般的无奈,他们只能对远道而来吃了“闭门羹”的记者说一声“抱歉”。

  好在,记者见面会进行得还算顺利,50多岁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状态非常好,看不出他已经做 过两次心脏手术。施瓦辛格说,他这次来中国,是作为中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特邀的“慈善大使”,随国际特奥会代表 团一同来的。他说,“这次我和家人来中国,就是希望参与到这里的弱智人事业中。我们大家都应该提供机会,让弱智人平等 地参与到我们这个社会来。”

  施瓦辛格介绍说,他的妻子玛丽亚-施里沃尔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女,肯尼迪总统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 -施里沃尔,也就是玛丽亚-施里沃尔的母亲,于1968年创办了特奥会,旨在为全世界弱智儿童及成年人提供体育训练和 比赛机会。20年来,他一直是这项活动的积极代言人,也是这项赛事的热心的支持者。

  施瓦辛格告诉记者,他此行的日程安排得非常满:18日晚,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特奥世纪行慈善晚宴暨 晚会”;20日,参加“中国特奥世纪行长城火炬跑”,他将同数千名青少年和募捐者高擎火炬,一起跑上万里长城烽火台。

  据中国残联的有关人士介绍,中国特奥活动中的另一项活动就是“施瓦辛格电影展”。对这次电影展,施瓦辛格说, 他为电影展带来了自己最叫座的8部作品,电影《魔鬼终结者Ⅱ》、《威龙二世》、《幼儿园警察》、《蒸发密令》、《圣诞 老豆》、《魔鬼司令》、《铁血战士》、《幻影英雄》等,在北京作为期一周的电影电视放映活动。其中,影片《蒸发密令》 、《圣诞老豆》、《魔鬼司令》、《铁血战士》、《幻影英雄》等5部影片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时间从5月22日 至26日,影片播出的贴片广告收入也将捐献给中国特奥会。据悉,这几部影片电影频道只有一次播出权。

  施瓦辛格说,这些系列活动是为中国特奥活动5年发展计划进行宣传和筹款,这项计划的目的是,将中国弱智人参与 体育运动的人数由目前的5万人提高到50万人。他说,“如果中国参与弱智人体育活动的人数达到了50万,那么中国就将 在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中处于领先的位置。”(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郑逸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施瓦辛格中国行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新民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