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昨晚施瓦辛格令大会堂沸腾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北京晨报

  当记者翻开大会堂大宴会厅餐桌上的菜单时,上面写着10道菜:冷盘、酸菜乌鱼蛋汤、鲍鱼海鲜、黄油鸡排、红油 牛腩等。不过,它们的价格加在一起也就几百元。为什么每桌的餐费却要几万至几十万元呢?这就是在昨天晚上举办的“爱心 大使之夜--中国特奥慈善晚宴”的菜单。而活动的目的正是要借这种形式为中国特奥会募捐。

  昨晚,施瓦辛格坐在直径为4米的主餐桌旁,自然而放松地品尝着水果。当晚宴轮到他致词的时候,一直席地坐在餐 桌与舞台之间的记者们突然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拥向演出台边,照相机“喀嚓,喀嚓”的声音不绝于耳,就连主持人吴小莉也在 台词中加了一句“我们的记者起来了”。许多嘉宾也离席走近舞台,一睹他的风采。

  施瓦辛格上台后手捧一束黄色的玫瑰,在花丛的后面露出了和蔼、亲切的笑脸,与他在电影中龙争虎斗的刚毅形象简 直是天壤之别。在这时,人们看到的是一位和平与友善的使者,是一位四个孩子的父亲。他说:“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我的 内弟、岳父、爱妻也来了。此行的目的在于促进特奥运动在华的发展,而且我很高兴地看到了它的发展,这台晚宴就是最好的 例证。在未来的5年里,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使特奥运动员从5万人增加到50万人。这种发展需要很多人的努力,更需要筹 集资金,所以有这么多人买了高昂的餐费,为特奥运动做出贡献。在这里,我要成为今晚第一个捐款的人!我为中国特奥会捐 赠15万美元!”话音未落,众人的欢呼声和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七千多平方米的宴会大厅,就连记者们也纷纷放弃记录或拍 摄而为他鼓掌。

  施瓦辛格不停地与其他特奥代表互相拥抱,令人们的热情许久都无法退去。此刻,人们无不被此大义之举而折服,心 中涌动着热潮,就连记者的眼里也在这一瞬间潮湿了起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接着,香港歌坛天王刘德华出现在舞台背景的大屏幕上。他正举着一把车钥匙一路小跑进入了主会场。当会场的追灯 打向他的时候,全场再次沸腾。这把钥匙可非比寻常,它是曾伴随凤凰卫视“千禧之旅”摄制组走遍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三大 宗教发源地全程的一辆五十铃吉普车的钥匙。当刘德华气喘吁吁地走上舞台的时候,他把钥匙递给了凤凰卫视的老板刘长乐, 而后又转赠给中国特奥会。21:40,当记者在演出进入尾声的时候返程发稿,大会堂北门有许多人驻足翘首期盼。在微微 凉爽的初夏的夜晚,他们或许是想等一个签名,或许只是为了远远地看到施瓦辛格的音容笑貌。雪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施瓦辛格中国行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