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凤凰卫视>新闻报道 




阿萨亚斯对张曼玉深情流露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1  凤凰卫视

  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表示,多年来他不断从拍片中,学著如何和“伴侣”相处,互信、 互敬、互爱。

  十七日下午坎城阳光灿烂,阿萨亚斯在他下榻的饭店接受本报独家专访,他和张曼玉刚吃完午饭,张曼玉和朋友在邻 桌聊天,阿萨亚斯受访时,不时亲密的凝望张曼玉。以下是专访内容:

  问:“伤感的命运”从筹备到完成,耗时耗力,为何对它如此坚持?

  答:这是我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我在少年时代就看过原著小说,深受感动,书中描述二十世纪初的法国,当时文化、 经济正起飞,从旧世纪跨越到新纪元,而当时的社会人情、男欢女爱,听祖父、父亲描述过千百次,所以我从一九九一年决定 要把它搬上银幕,一九九五年开始写剧本,去年开拍,花了四个半月、九千七百万法郎完成。

  问:这是你第一次拍大成本的制作,有何困难度?

  答:花了很多时间与精力在历史考据上,我们有一位年轻的历史学者(正和张曼玉畅谈的法国女子),搜集当时的文 献、图片,作为美术与服装的参考。由法国、瑞士、英国跨国投资,幸运的是我有一位很好的制片人,让我可以专心拍片。

  问:艾曼妞琵雅在片中从二十岁演到六十多岁,你对她有甚麽特别的指导吗?

  答:艾曼妞是我一直想合作的演员,当我写“伤感的命运”剧本时,脑海自然浮现艾曼妞的模样,她感性、纤细,女 性化的外貌,其实有著比男人更坚强的心,我拍片向来不会特别指导演员,因为限制他们自由发挥是“不道德的”,而且艾曼 妞非常优秀,她在不同年龄的服装、化妆及对白情境,就自然散发那个时代的风情,根本不需要担心。

  问:“伤感的命运”最後,艾曼妞和她的深爱的人相依相守,感觉好像中国俗话说的“老夫老妻”,你有同感吗?

  答:当然,我觉得人的感情是不分国家的,片中艾曼妞和男主角历经岁月、战争、心情的变化,也许激情已退,可是 两人共度大半生後都不愿意离开对方,这是我在许多国家电影中都曾经看过的情节。

  问:在片中你对婚姻问题作了深刻的探讨,现实中你对婚姻的看法如何?

  答:我想我更关注“伴侣”这件事,世界上的人那麽多,偏偏两个人会相遇在一起,是件非常奇妙的事,多年来我的 电影一直探讨这个问题,伴侣会相爱、会吵架、会分离,也许会再和好,谁也无法预期。但我从电影,学习到如何和“伴侣” 相处,除了相爱,还有如何相互信任、相互尊重、时时让对方感觉到你的存在。(阿萨亚斯回答这个问题时,又深情款款地凝 望张曼玉。)

  问:你第一次参加坎城影展竞赛,又和很多你喜欢的中国电影一起竞赛?会不会紧张?

  答:今年能来坎城,我感到很荣幸,不过我不会担心得不得奖,我在乎观众喜不喜欢我的电影。今年在坎城的中国电 影不少,我当然想看,“一一”、“花样年华”,不只是因为MAGGIE(张曼玉)有演出,而是我一向很喜欢王家卫的电 影,杨德昌、王家卫都是我的好朋友,放心,我们今年不会“打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海外星光>凤凰卫视>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