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家卫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5:36  来稿

  王家卫原藉上海,五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

  1988年,初执导筒的影片《旺角卡门》;获选1989年坎城影展影评周参展作品系列中展出。其个人独特的风格,敏锐的触角,在当时被誉为具有非凡才华的新锐导演。

  1990年,他集合了六位香港最受欢迎的演员,执导了影片《阿飞正传》。该片囊括了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及最佳男主角等奖项。

  1992年,他以其惊人魄力,用两年的时间摄制了一部大型古装武侠片《东邪西毒》,以其澎湃激涌的气势,似魔似幻的灿烂史诗,获选在1994年威尼斯影展作首次公映。

  同年,在《东邪西毒》后期制作期间,仅以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另一部脍炙人口的影片"重庆森林",令他在国际电影界深得认同。

  1995年,他完成《堕落天使》,并于多伦多国际电影展中首映,其另类的脱俗风格,成为影展时的焦点话题。

  1997年的《春光乍泄》,入选坎城国际电影展竞赛部份,获一致好评。王家卫成为了首位在该电影展中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

  一部以六十年代,以香港为背景,踏著往年情怀的旧梦,缅怀浮世缤纷的温馨,由张曼玉梁朝伟再次合作的影片《花样年华》,乘千禧年呈现于国际及香港的影坛,更获得本年度坎城电影节的最佳特别技术大奖及最佳男主角大奖。

  《2046》,是王家卫第一部科幻电影,目前正在拍摄中。

  王家卫-电影系列 1988年旺角卡门

  1990年阿飞正传

  1994年重庆森林

  1994年东邪西毒

  1995年堕落天使

  1997年春光乍泄

  2000年花样年华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