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冯小宁“造假”坦克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0:20  北京晨报

  闻说冯小宁的新片《紫太阳》要拍一个场面了得的坦克大战镜头,京城诸家媒体记者昨天匆忙赶赴外景地“探班”。河北怀来县郊外一块宽阔的军事演习地上,但见“硝烟”滚滚,火光簇簇,几个“日军”在掩体内负隅顽抗,“苏军”的坦克迎面而来,一阵激战……这次冯导的坦克戏“热力”十足,愣是“谋杀”了记者不少的胶卷。

  这个在影片中仅三四秒钟的镜头,表现的是历史上苏联红军对日本关东军最后一战的战斗场面,真实的战役地点在今天的海拉尔一带。对于将镜头外景选在这片凸凹不平的荒地,冯小宁说是开了车找来找去,就这儿地形地貌最相似。这一次,闻讯出击的老记们,兴趣焦点似乎都不在男女主角身上,而是那10辆老旧的坦克。毕竟,电影画面中要由它们带出五千多辆坦克汹涌而来的气势,实在是横看竖看都不像。冯导介绍:“这10辆T-34型坦克是‘二战’时的苏联坦克,把它们踅摸来可真不容易,这么老的坦克,都得进博物馆了。光是运输和修理费用就花了二十多万元呢,里头的机器都换了才让它们动起来,费了大劲了。当然,现在大家看到的是10辆坦克,但是制作上还要利用一定比例的模型和高科技手段来增加坦克的数量。”当有记者询问影片中将表现出何种规模的坦克战场面时,冯导语出清晰:“排山倒海。”

  实拍了,众人凝神屏息,机枪“哒哒”、小山炮也煞有介事地开火,坦克屁股冒烟,说话间就要轰隆隆攻上山头,但老天不作美,风直兜着坦克的背后往前刮,于是弥漫的烟尘抢了坦克的镜,根本看不清坦克们的招招式式。得,重拍吧!重新部署间,记者又围住了冯导聊,冯导感慨:“电影啊,就是用钱砸出来的,一个细节不配合,就得重来。哎,风向不合适,这是扭转不了的……”重拍开始了,各就各位,10辆“老爷”坦克雄赳赳开来,奇迹突然出现,风向不知不觉间转了,场面一下子变得理想起来,中景里硝烟、炮火、坦克压阵——“事儿事儿的”。可近景里的“日军”却静悄悄的,哑炮了……看完了热闹,记者们三三两两走在荒地上,嘴里不忘评说:“俗话说,‘光练不说傻把式,光说不练假把式’,冯导‘练’了也说了,这场坦克戏,得等影片做出来后才知道是不是好把式……”(杨阳)





 相关链接
《紫太阳》:冯小宁战争片告别作 (2000/07/18 11:23)
《紫太阳》:冯小宁要给法西斯加“钉子” (2000/07/13 10:41)
卢沟桥升起《紫太阳》 冯小宁开拍三部曲 (2000/07/13 09:35)
亲自上阵做特技 冯小宁为《紫太阳》开机作秀 (2000/07/07 09:20)
冯小宁:我的愿望是和平 (2000/07/04 16:04)
冯小宁新片将创中国电影史上若干第一次(附图) (2000/06/30 10:5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