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期待吴宇森的文艺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35  新快报

  吴宇森在宣传新片《碟中谍2》期间,曾说过:“我正在转型期,我知道不能拿双枪拍一辈子的电影,所以将来我会拍一些更有内涵的电影,例如文艺片……”

  吴大导演也的确该放下双枪,转转戏路了,因为纵观其进军好莱坞后所推出的系列作品,故事设置虽尚能推陈出新,但影像风格却不幸陷入一套“动作片模式”中去:用金钱堆砌的连环撞车,耗费巨资卖弄的惊险爆破,还有融男欢女爱和温情脉脉与枪战加追击的火爆场景……这些耳熟能详的吴宇森暴力美学随处散落在他执导过的每部影片中,风格单调就不用说了,最重要的是毫无新意可言。

  以前的不说,就说他不久前上映的新片《碟中谍2》,虽在美的票房收入尚可观,但影评界却惊呼“吴宇森在倒退”,观众则认为“影片更像倒退几十年的《碟中谍》前传而不像续集。”再看他在近日热播的《新纵横四海》,几乎每集都有那么20分钟的吴宇森“暴力美学”场面,集集大同小异,不仅对于那些熟悉他电影风格的观众来说,毫无新意,就是以前从未曾接触过他作品的人,也徒留下一堆感官剌激而已,就像大量平庸的西方警匪片一样,会有什么深刻的印象?

  一个好导演的成功固然要靠坚持自己的风格,但也要敢于从多方面进行尝试,拓宽自己的艺术之道。从香港发展到好莱坞,吴宇森也风风雨雨执导了10多年的动作片,在这时候他提出想“放下双枪”转拍文艺术片,无疑十分自然十分明智。毕竟文艺片的回旋空间更大,发挥的余地也更多。那就让我们静静期待这位天王级导演的文艺片好了。晓莲





 相关链接
斯皮尔伯格、吴宇森将正面交锋 (2000/07/23 15:12)
期待吴宇森的“历史片” (2000/07/16 15:17)
吴宇森接拍《碟中谍3》机会微乎其微(附图) (2000/06/28 11:48)
吴宇森拍《碟中谍2》实现梦想 (2000/06/26 10:59)
吴宇森精心打造《碟中谍2》 (2000/06/15 10:55)
克里斯汀-史莱特与吴宇森二度合作 (2000/06/14 12:54)
观片有感:成龙年轻了20岁,吴宇森年轻了10岁 (2000/06/13 15:2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