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常夏日》为洛伽诺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58  云南日报

  作为欧洲颇具影响力的电影节,第53届瑞士洛伽诺电影节将于8月上旬在瑞士举行。本届电影节对惟一一部中国参展影片《非常夏日》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将《非常夏日》作为电影节开幕式影片在8月2日放映。届时,导演路学长和主演马晓晴将前往瑞士参加开幕式。

  《非常夏日》是第六代导演路学长自1997年《长大成人》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影片取材于《北京晚报》刊载的一则真实的案件,讲述的是汽车修理工雷海洋在办事途中与进京找工作的“姑娘”同搭一辆货车,不想在半路亲眼目睹了两名司机强奸“姑娘”的现场,但因为懦弱没有出手制止,从此心理负疚。后来在寻找“姑娘”、帮助警方擒拿罪犯的过程中终于战胜了自我的故事。这个看似简单的见义勇为的故事经路学长亲自编剧,突出了一个男孩重新找回自尊的心理变化过程。

  作为扶持青年导演的“青年电影工程”,1999年中国电影发行公司与北京电影制作厂组建的“中国电影投资公司”为路学长等年轻导演各提供200—300万的拍片资金。《非常夏日》作为其中的一部低成本小制作电影,虽然因为资金的限制给拍片带来许多困难,但是除了导演路学长,影片年轻的主创群体,包括主演马晓晴、潘粤明,摄影王昱等人都对此片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剧中“姑娘”的扮演者马晓晴认为《非常夏日》是她从影以来表演的一个高峰。导演路学长也不负众望,将故事讲述得一波三折,饶有趣味,并且拍摄得可视性非常强。影片完成后受到了北影厂领导和业内人士的好评。预计该片将于今年八九月份与观众见面。

  赵晓梅(滇池晨报)





 相关链接
马晓晴“非常夏日”演绎“非常女人” (2000/04/12 11:1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