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影频道补市场不足《横空出世》提前出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7:14  北京晚报

  按照常规运作,一般安排在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积累才能与电视观众见面。而对于今年元旦才在北京电影市场露面的优秀国产故事片《横空出世》则给予了格外重视,破除常规运作以最快的速度与电视观众见面,8月4日晚19时40分电影频道将首次在黄金时间安排提前播放这部电影。

  中国原子弹的研制成功作为新中国历史上一次重大事件,保密了40年,直至今天仍有许多人对这个谜很感兴趣。两位参加过核试验、有着深厚生活积累的部队作家将这一中国历史上真实的核实验任务变成一个很有引力的电影剧本,又在陈国星导演的多次打磨下,终于在银幕上艺术地再现了那个无私的时代,中华优秀儿女对祖国无私的奉献。导演陈国星说:“我所以要拍这样一部片子,不仅是要写那个激动人心的时代,去再现那个时代沸腾般的火热生活。我更觉得在这个题材里,含着一种人类共有的精神,就是爱国、牺牲和奉献。”影片在去年沈阳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作为参展影片放映后,引起在座观众的强烈反响,人们被那个年代一种昂扬的忘我的勇于牺牲的爱国热情所打动,而这一切正是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人们所共同缺少的精神。

  然而就是这样一部优秀的国产电影却在市场上意外地触礁。在电影发行渠道不顺畅的情况下,《横空出世》的市场发行磕磕绊绊,北京市场五天的悄然上映并未真实地验证出这部电影该有的价值。导演陈国星说,一部电影在某个城市的市场不好,不一定说是影片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市场经营的问题。而电影频道面对《横空出世》已无缘再进影院的市场现状,及时调整上片计划,将这部普遍叫好的国产影片安排在电影频道上播出,虽然《横空出世》的场面、音乐、电脑特技等适合于大银幕的呈现,但电影频道的及时补救,毕竟给这部快被人遗忘的优秀电影提供了一个影院之外的与观众交流的机会。本报记者陈滨







 相关链接
《我的1919》《横空出世》揭秘两大历史事件 (1999/12/10 10:32)
核弹研制题材新片《横空出世》受好评 (1999/10/18 11:2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