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电影《细路祥》参加瑞士卢卡诺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3:43  南方网

  本报讯:陈果去年拍摄的《细路祥》一片,将会被邀参展八月在瑞士举行的马楚成说陈果是“香港电影的希望”。这句话其实不是一个评语,不是一种纯碎的赞美,而是一个盼望。大家一直期望有人有勇气去挑战香港电影工业拍片的固有模式。是“挑战“,不是“推翻”。

  “卢卡诺影展”,而片中只有10岁的男童星姚月明,将有机会角逐影展中的最佳男主角,随时成为香港年纪最小的一个小影帝。年前陈果已在同一影展中,凭《香港制造》获颁评审团特别奖、欧洲艺术影院奖及青少年观众最受欢迎奖,这次再被邀参展,未知会否再度载誉归来。陈果透露下月三、四号将会与该童星姚月明启程赴瑞士,参加当地举行的卢卡诺影展,除了角逐最佳男主角外,导演和电影的岗位亦同时有机会角逐影展中的几个大奖,包括最佳导演和监制的GoldenLeopard奖和最佳电影的SilverLeopard奖。

  提到这次对这位只有10岁的小童星可有期望?陈果谓明仔在拍《细路祥》时只有9岁,而选中他为主角,除他的外形配合其心目中的角色人选外,性格和自然的演出亦是他所要求,在他而言当然对他的演出感到满意,若能得奖固然开心,但参展也旨在出外开眼界,作一次艺术的交流。

  至于姚月明的对手实力如何?陈果称,据他所知角逐的对手只有一部内地的电影,其他全是欧洲的影片和演员。但这次《细》片被看中,是因为影展委员会方面,对片中以香港文化、环境为背景题材感兴趣,有别于一般商业电影。

  不过对于这次赴瑞士出席影展,陈果有点懊恼的说:“哎,要凑齐这些靓仔好辛苦,他们很调皮!”至于自己可想过在这次影展获奖?他坦言无所谓啦,而对于奖金?他即谓:“有,好多地方都有啦,只有香港是没有嘛!”(香水)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