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人士否认《卧虎藏龙》已获奥斯卡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0: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石宇)近日一则“周润发凭《卧虎藏龙》角逐奥斯卡影帝”的传闻令人格外关注,文中称“《卧》片获邀6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编剧及最佳动作设计”云云,据记者昨日向《卧虎藏龙》的制作单位之一---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了解,该公司的有关人士对这则传闻予以否认,称“目前没接到任何《卧虎藏龙》获奥斯卡奖邀请的消息”。

  中国合拍公司的朱先生是李安导演的国内助理,据他介绍:《卧虎藏龙》是一部华语片,虽然由美国电影公司代理全球发行,但根据奥斯卡奖评选规则的要求,该片只能参加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而不可能参加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这些奖项的评选。另外《卧》片还没有在美国发行上映,又怎么会参加奥斯卡的角逐呢?至少合拍公司目前还没有接到《卧虎藏龙》获奥斯卡奖邀请的有关消息。朱先生向记者指出,最近一段时期围绕《卧虎藏龙》出现了许多不实报道,如把原作者王度庐先生的名字、生平搞错了,致使家属要求更正,影片的内容报道出现失误等等,他们曾向有关方面和媒体提出过要注意报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能捕风捉影,故意制造噱头。朱先生最后向记者透露,《卧虎藏龙》的上映日期已经敲定,将于九月份在全国公映。







 相关链接
《卧虎藏龙》之几大败笔 (2000/07/31 15:48)
看《卧虎藏龙》如何糟践《玉娇龙》 (2000/07/31 15:40)
周润发有望凭《卧虎藏龙》角逐奥斯卡影帝(附图) (2000/07/31 10:55)
《卧虎藏龙》之武指—没看过《卧》的先别点 (2000/07/27 19:30)
《卧虎藏龙》电影未演剧本先卖 (2000/07/26 09:48)
导演李安妙谈《卧虎藏龙》 (2000/07/20 11:5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