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最后的猎鹿者》将赴美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和电影频道联合摄制,石学海导演的故事影片《最后的猎鹿者》,最近在京试映受到好评。电影界专家对女主人公嘎娅的扮演者汤娜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她的成功表演给银幕人物画廊增添了鲜活的形象。目前,这部影片已经入选将在美国举办的“中国电影展”,是我国选定的10部参展影片之一。汤娜将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惟一的女演员赴美参加电影展活动。

  《最后的猎鹿者》的故事发生在50年代初期东北长白山的原始森林里,导演把镜头对准了最后一批生活在原始森林里的鄂伦春人。故事是由某大学老师张铭桥为探求鄂伦春族的历史发展与现实生存环境,进山寻找这批最后的猎鹿者引起的。在与该部落的共同生活中,张铭桥与部落首领的女儿嘎娅从相识到相爱。嘎娅的性格中充满了原始的野性,但她纯朴善良,曾两次在危急中救了张铭桥的性命。她在与张铭桥的接触中,也从他那里接受了文明和知识。这是一种原始人性与人类文明的一次碰撞。在张铭桥的感召下,这支濒临绝境的最后的猎鹿者部落终于下山定居,结束了原始的游猎生活。

  导演石学海来自大连电视台,他拍摄的《山不转水转》、《坨子屯纪事》、《中国士兵谣》等电视剧曾6次获电视剧飞天奖,3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近年来,石学海涉足电影,拍摄了影片《白骆驼》,被授予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他的影片突出诗性风格,叙事追求豪放与委婉相结合的意境,颇有艺术感染力。







 相关链接
《最后的猎鹿者》进军戛纳电影节 (2000/04/20 13:3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