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蝴蝶的微笑》导演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3:32  南方网

  导演何建军,对大多数电影观众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虽然给陈凯歌、田壮壮等众多第五代导演作过多年的副导演,但真正独当一面还是头一遭。何建军告诉记者,葛优之所以能当男主角,一是凭着他与葛优十年的交情,二是剧本的角色也确实对他的路子。“我跟他十年前就认识了。大家一直挺默契的,很早就约定一旦我独立执导,肯定要合作一把。这也就算圆一个梦吧!其实葛优这人性格挺被动的,这一点许多人都不了解。剧本中他演的这个角色虽说做了不少好事,可总是处于犹豫观望的状态之中,这一点跟他本人性格有相似之处。”

  谈到题材的形成,何建军介绍说,由于这些年有关交通肇事逃逸的报道特别多,听多了就有了创作的冲动。当然片子绝不仅仅停留在肇事逃逸这一现象上。“除了呼唤爱心,我还想着重挖掘逃逸者复杂的内心世界。”在此之前,黄建新的同类题材影片《说出你的秘密》颇受好评,再拍会不会“撞车”呢?“那肯定不会,对同样的题材,每个导演的处理都不一样,出来的效果也大不相同。”

  葛优虽然不承认自己是喜剧演员,可老是在冯式贺岁片里“瞎贫”,久了他能说会侃的形象也就深入人心了。此番葛优露出“蝴蝶的微笑”,会不会高兴之余,又成了一个“侃爷”?何建军一个劲儿地替葛优担保:“这不是喜剧,我也不懂调侃。所以绝不可能再让葛优侃起来没完没了。”(刘浪)







 相关链接
影片《蝴蝶的微笑》故事简介 (2000/08/02 12:34)
葛优完成新片《蝴蝶的微笑》 (2000/08/02 12:32)
《蝴蝶的微笑》让葛优着迷 (2000/02/21 13:0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