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演员只是角色本身--专家直斥张艺谋选角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5:46  羊城晚报

  张艺谋为《幸福少女》选角时坚持选用没有表演经验者,令人们怀疑专业院校的功能。日前,记者到亚视在东莞开设的“亚环演艺专科学校”采访时,被聘为副校长的中央戏剧学院赵之成教授评价此举时说:“张艺谋只是在塑造角色,而不是塑造演员。”

  老谋子选女主角一举吸引了全国4万多名“幸福少女”,一时间轰动全国。毫无表演经验者可以通过这类捷径一举成名,这是否对国内的各种影视学校形成了有力的挑战?曾教过姜文、吕丽萍、丛珊等学生的赵教授认为,影视演艺学校塑造的是一个演员,这个演员可以演绎不同的角色;而张艺谋此举只是塑造了一个角色,这个角色只能在这部电影里生存。比如魏敏芝,她只是《一个都不能少》中的角色,换部片子她还能演吗?从严格意义上讲,巩俐也是张艺谋塑造的角色,离开张艺谋的影片巩俐便有些无所适从,找不对感觉。“亚环”的另一名教师、获得美国哥伦毕业大学导演硕士学位的李文波说,张艺谋经常挑选无表演经验者担任主角这招,其实也是人家玩剩下的,西欧国家“新现实主义”几十年前就玩过,现在已经不流行了。(本报记者娅子)





 相关链接
“幸福时光”创意来自莫言小说(2000/08/06/ 15:03)
董洁曾被打入冷宫 幸福来之不易(附图)(2000/08/04/ 11:28)
《幸福时光》提前开机 张艺谋大摆“迷魂阵”(2000/08/02/ 13:40)
成都少女与《幸福时光》擦肩而过(2000/08/02/ 12:56)
  • 张艺谋遴选“幸福女”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