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影市场要不要“暑期档” 观众最有发言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5:54  扬子晚报

  对于今年暑期呼啦啦引进数部大片,电影发行单位称“除了借此拉动电影市场的考虑,还有建立暑期档意识的引导意图……”于是继发行单位对国内电影市场暑期档建立与否发表见地之后,导演和制片方也有了说法。

  成功奠定贺岁片档期的冯小刚,聊起这个话题来,论点清晰深入浅出:“就像厂家投产新款空调,要让生产出来投放市场的时段正好赶上夏季,才有热销的可能。商业影片投资前,应该知道影片拍出来,会处在什么档期上,要抓大多数观众,就要有档期的设计。至于暑期档的建立与否,得看这个档期能否集结一批契合观众消费念头的影片。其实暑期档也好,贺岁档也罢,关键是它要有刺激好影片生产的能力。”

  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负责制片业务的刘沙第一句话就是:“暑期档毋庸置疑是需要的,但单纯地喊出个‘暑期档’的概念却不行,必须对市场摸底。

  电影不应该再玩‘深沉’,创作者和营销人员要真正地深入群众,让他们来告诉我们电影的卖点在哪儿,因势利导出契合观众需要的暑期档。”他说,“今年暑期我们的电影没能‘打’过舞台艺术,夏季小剧场和文化广场这么火,说明群众的文化消费需求在增大,可是电影依然作为不大。电影需要档期,实际上是需要深入的市场调研,需要以观众的消费心理、消费能力来做出策划和行动。”(杨阳)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