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香港文汇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馨爱情盛行一时 今夏港片新特点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0:10  香港文汇报

  又一部愛情小品影片《夏日的么么茶》即將上映,連同《孤男寡女》、《小親親》、《戀戰沖繩》,已是今年暑假第四部愛情小品電影上映了。長期以來在暑假必有的胡鬧搞笑或“無厘頭”、警匪槍戰今年全部絕跡,即使是蠱惑仔片,《勝者為王》是唯一一部好例牌的“應景”戲,然在票房上比起《孤男寡女》、《小親親》卻有相當一段距離,黃金檔期少了些暴戾,多了些溫馨,是今年暑假電影最大特點。

  鄭秀文無疑是本年度暑假最惹人矚目的女星。由她和劉德華合演的《孤男寡女》迄今票房總收已達三千五百萬,這是個相當令人鼓舞的數字。但是,鄭秀文在該片的表現則獲一致好評,她從一個常常飽受失戀打擊而有點兒神經質的女孩過渡到與上司的無心插柳,其過程充滿喜劇性的跌宕,除了劇本因素,鄭秀文本人對這個角色的掌握可以做到收放自如、表達準確,殊為難得。鄭秀文雖說不上漂亮,但是由於她對角色的投入和表現得頗為自然,對角色的演繹十分生動,因而看上去令人感到較為舒服,樂於接受。《夏日的么么茶》是她暑假的第二擊,這回的合作者是向來被人看好在影圈中發展的任賢齊,據說該部影片同樣是部輕喜劇,應該使鄭秀文有適當的發揮機會,與任賢齊的合作會擦出火花,相信兩人在該片的表現不會令人失望。可以這樣說,通過這個暑假檔期的“檢閱”,鄭秀文的成熟,是港片的一大收穫。

  愛情小品影片一時流行,其中的特點全是帥哥帥妹領銜,郭富城、劉德華、任賢齊、張國榮、張芝、陳慧琳、鄭秀文、王菲等等,表現形式幾乎離不開輕喜劇。這些形象取代了陳小春、鄭伊健、古天樂暴戾角色的一面,也取代了一直炙手可熱但象徵著滄桑一般的劉青雲,亦取代了原以為張家輝會代之而起的搞笑形象,當周潤發“離鄉背井”後,梁朝偉榮升“國際影帝”,張曼玉情眷巴黎而不歸,在有限的資源下,小一輩的便成了台柱,從他們的外型條件出發,這些說不上深度和富有意義的小品式影片,就成了最容易獲市場回報的保障。小品式愛情電影忽然多了,當是有其原因的,上述的不過是其中之一而已。





 相关链接
郑秀文宣传新片被影迷撞破嘴唇(附图) (2000/08/05 16:48)
暑期港片爱情挂帅 郑秀文王菲正面交锋(附图) (2000/08/04 12:37)
“阳光甜姐儿”郑秀文迷倒任贤齐(附图) (2000/07/26 16:41)
郑秀文拍MTV像打仗 (2000/07/10 14:46)
郭富城郑秀文陷入封杀危机 (2000/07/06 13:26)
郑秀文《孤男寡女》主题曲被指抄袭 (2000/07/04 17:47)
郑秀文:我当刘德华是前辈 (2000/07/04 10:23)
郑秀文大方谈任贤齐(附图) (2000/07/02 11:29)
郑秀文坦陈情已逝 (2000/06/19 14:07)
华纳否认气走郑秀文 (2000/06/19 13:10)
《恋战冲绳》梁家辉演绎现代阿Q (2000/08/02 11:27)
《恋战冲绳》:王菲很造作? (2000/08/01 14:41)
黎姿《恋战冲绳》中身材靓 (2000/07/28 16:37)
“恋战冲绳”王菲牵手牵错地方好尴尬 (2000/07/19 16:56)
《恋战冲绳》:王菲献出银幕初吻(附图) (2000/07/18 12:00)
《恋战冲绳》:王菲与陈嘉上一拍即和 (2000/07/09 17:14)
王菲新片《恋战冲绳》将上映 (2000/07/07 15: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