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幸福时光》拍摄花絮:董洁给张艺谋来个“下马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8:51  华商报

  张艺谋的电影《幸福时光》自开拍以来,一直得到媒体的高度“关照”,然而剧组对媒体却左闪右躲。记者透过层层关系,挖到了些《幸》剧开拍半个月来的几则“花边新闻”---

  老谋子过着“狼狈不堪”的日子

  连日来,《幸福时光》剧组一直在大连市中山区某居民小区的一幢楼里拍摄内景戏。这一天拍摄的是赵本山和董立凡在家中的“亲热戏”。在拍摄现场,围观的居民一看到这二位,便立即哄笑起来,见惯了这种场面的赵本山倒不觉得什么,他身着红T恤、黑短裤,就像跟自家人般跟附近的居民热情地打着招呼。

  拍摄中,人们发现平时总是很忙碌的张艺谋今天却很少动窝儿,总是趴在监视器前看着演员的表演。每当有不对的地方,也总是演员跑过来听他比比画画。而每当张艺谋起身,也总是有人上来帮他搭个手,扶他起来。看张艺谋那派头儿,俨然成了"老太爷"。而当"老太爷"迈出几步,你会发现他竟然是一瘸一拐地走路。

  原来,几天前张艺谋起来晨练跑步时,不小心扭了脚脖子。开始他还没当回事儿,可连着几天却总不见好,制片主任有意让他歇上几天,张艺谋却坚决不同意,声称反正这些日子是拍内景,坚持坚持也就过去了。就这样,这些日子里,这位享誉世界影坛的大导演便每天都"狼狈不堪"地忙碌在拍摄现场。

  “幸福女孩”撂挑子

  这个夏天里,要问国内影视圈里最幸运的女孩儿是谁,你一定会说是董洁。的确,在眼下的影视圈里,凡被张艺谋相中的女孩子,想不红都不可能。但董洁却好像并“不买”张艺谋的“账”,有时候,这位“大连女孩”还时不时地要给“老谋子”一点颜色瞧瞧。

  这天拍的是董洁在家做家务的一场戏。整个拍摄中,董洁没有一句台词,她的任务就是在厨房里洗碗。洗完了碗,接下去张艺谋便让董洁“开哭”。董洁在那儿憋了半天,却一滴眼泪也没有,张艺谋便开始启发。启发了半天,董洁的眼里开始有点儿意思了。张艺谋一声令下,摄影机又转了起来。可董洁的眼泪却就是顽强地不下来。

  张艺谋的脸上便挂满了不悦,嘴里也开始“不三不四”起来。精明的董洁脸上开始挂不住了,她站在那里万般委屈,寻思了半天,突然推开门就往外跑。临了,还将房门狠狠地摔上了。张艺谋坐在监视器前半天没反应过来。常年跟着张艺谋在外拍片的组里人都知道,“老谋子”尽管是个很稳重的人,平时对大家也挺好的,可就是经常发脾气,尤其是在片场,只要他觉得你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就会出声骂人。像当年瞿颖、章子怡等对角色理解得不对时,也挨过他不少教训。可没想到今天他还没对董洁怎么样呢,小姑娘倒是给“老谋子”来了个下马威。(郝岩)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幸福时光”创意来自莫言小说 (2000/08/06 15:03)
《幸福时光》提前开机 张艺谋大摆“迷魂阵” (2000/08/02 13:40)
成都少女与《幸福时光》擦肩而过 (2000/08/02 12: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