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对WTO 权威人士称中国电影已做充分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9:55  天津日报

  本报长春8月23日电:对于“入世”后的中国电影是雪上加霜,还是前途无量,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和想法,今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长刘建中在第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接受记者访谈时,明确表示:中国电影做了充分准备,不会像有些人传说的那样要完。不仅中国电影不会完,而且其他文化产业也不会完。

  刘建中也承认,电影的辉煌已成历史,电影独秀时期是五、六、七、八十年代,它已从独秀时期走到了今天的电影多元时期,因而,在这种情况下电影如何生存和发展是中国整个电影系统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可以说,这几年中国电影走的是一条艰难的路。

  刘建中是参加电影“入世”谈判的成员之一,他深知谈判的艰辛,也深知“入世”前中国电影要做哪些事。刘建中说,配合“入世”首先就要调整市场,调整市场的第一步,就是在全国电影院要实行电脑售票,而且在今年年底要做完300家,其相应的措施是,谁违反了规定,谁就不享受分帐影片即“大片”的发行放映权。第二步是加大影院改造力度。他指出,一部好影片如果没有好的电影院,没有好的观赏条件,就不会获得技术效果和影片所表达出的艺术魅力。影院改造就是加大电影的科技含量,比如声音的表达,从平面声到立体声,从立体声到模拟声,再到现在的数字,这是电影发展的必然,其观赏效果是别的东西不能替代的。

  美国电影之所以受人们欢迎,很关键的一个问题是他们使用了数字技术,刘建中认为,这是中国电影要努力的,中国电影要加大电影的科技投入,制片也要加大科技投入,要建立数码数字制作公司。记者吴中华





 相关链接
长春电影节影视交易红红火火 (2000/08/24 09:32)
长春电影节昨天开幕 濮存昕一颗星独亮 (2000/08/24 08:59)
长春电影节开幕 濮存昕当评委受质疑 (2000/08/23 15:01)
第五届长春电影节今日开幕 (2000/08/23 09:47)
长春电影节明日开幕 潘虹章子怡刘德凯出任嘉宾 (2000/08/22 10: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