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影人:为什么不给自己加油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9:18  长江日报

  电影不景气已是不争的事实,在低迷的情势下坚持举办电影节是值得尊敬和喝彩的。但在本届长春电影节上,平时在中国电影界呼风唤雨、踌躇满志的导演或是炙手可热频频忙着在国外电影节和媒体上抛头露面的“顶级人物”却是凤毛麟角。

  章子怡为宣传《卧虎藏龙》来长春,与电影节无大瓜葛。在开幕式及各种场合下,记者只能看到像蒲克、梁音这样的老演员,再有就是一些刚刚出道的新人。而像张艺谋、陈凯歌、姜文、冯晓刚、冯小宁这样的大导演以及像葛优、徐帆、宁静、巩俐这样的大牌演员却是无一前来。大家不禁发出感叹,张艺谋可以走遍全国选个“幸福女孩”也没能花两天时间来为中国电影加油出力!从某种意义上说,电影节成了老明星见面叙旧会。

  由于众多电影人缺席,记者们苦于无人可采,而前来参加电影节文艺演出的几个港台流行歌星反倒成了大家追逐采访的焦点。作为商业演出的艺员,赵传、张信哲、辛晓琪等一到长春就成为媒体报道的大热点。在他们3人的新闻见面会上记者云集,问题不断,场面颇为热烈。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同天下午召开的影视名人见面会,由于没有重量级影人露面,记者提问寥寥,很多记者没呆几分钟就退场了。港台歌星“抢滩”本届电影节令人尴尬。在中国电影最需要帮助和鼓励的时候,我们毕竟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是:中国的电影人为什么不给自己加油?麦耘





 相关链接
述评:长春电影节的五大尴尬 (2000/08/26 13:28)
图文:第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盛况(2) (2000/08/25 19:48)
图文:第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盛况(1) (2000/08/25 19:46)
群星荟萃电影节 章子怡拒绝采访(附图) (2000/08/25 16:59)
王思懿电影节上评说濮存昕李雪健(附图) (2000/08/25 11:4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