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纳公司停止发行《花样年华》华语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4:41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美商八大发不了华语、粤语片?继“夜奔”奔离美商博伟後,“花样年华”也离开美商华纳的发行计画。

  上月底,北市片商公会指出美商八大强势体系垄断电影市场,严重影响国片生态。後来新闻局曾召开协调会,公交会官员认为无具体实例,仍是自由竞争的市场机制,但美商八大避淌浑水,在决策、发行华语、粤语片时,多了层考量,显得绑手绑脚。

  博伟影业发行的“卧虎藏龙”在大台北地区累积票房九千三百多万台币,虽创下近年华语片卖座纪录,但博伟却基於某些因素,停止代理发行国片“夜奔”。无独有偶,原本对“花样年华”很有兴趣的华纳影业,也在临门一脚时紧急抽腿。“花样年华”华纳不发行,台湾观众就看不到了?

  华纳总经理石伟明表示,华纳亚洲总部和王家卫谈合约,现已确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代理发行。至於台湾,因为部份合约细节未达共识,所以谈了两、三个月始终没签约。华纳原本暂订的发行档期是十月七日,合约未签、片子无法进口、不能送审,加上宣传素材需要时间,种种因素下,华纳停止了发行计画。

  至於这和之前片商公会事件有无关连,石伟明说:“不能否认这方面的确有因素。”他并表示,“花样年华”现交由迈拓影业发行。迈拓影业是中环集团新成立的本土公司,目前发行美国新线影业的电影。总经理陈鸿元坦言,迈拓和王家卫谈的合约条件和华纳相同,连发行後票房抽成的比例都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迈拓会先代垫广告费,再从票房扣除。现暂订十一月上映,届时观众可一睹这部历经波折的佳片。





 相关链接
张曼玉梁朝伟新片《花样年华》即将公映(附图) (2000/08/17 16:05)
戛纳新贵《花样年华》公映尚待时日 (2000/08/09 17:28)
《花样年华》是拍给谁看的?(附图) (2000/08/07 14:18)
王家卫戛纳获奖影片《花样年华》将在大陆上映(附图) (2000/08/04 11:21)
梁朝伟情陷《花样年华》 刘嘉玲又喜又忧 (2000/05/23 16:12)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5) (2000/05/22 11:13)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4) (2000/05/22 11:12)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3) (2000/05/22 11:09)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2) (2000/05/22 11:08)
图文:《花样年华》代表团在戛纳电影节(1) (2000/05/22 11:07)
戛纳电影节:“花样年华”代表团不寂寞 (2000/05/19 16:07)
张曼玉补戏《花样年华》入画《扇子之恋》 (2000/01/17 13: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