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称我国将在5年内实现电影数字化放映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1:23  中央电视台

  在第九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上,一些国际厂商向中国观众展示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数字化放映设备。不少专家预测,在5年左右时间内,我国将实现电影数字化放映。

  这种新型的电影放映机改变了传统的放映方式,通过数字信号储存器代替胶片,它既能提供老式放映机可提供的一切功能,为观众展示近乎完美的图像,同时又避免了重复放映对胶片可能造成的损坏。

  目前,中国的电影设备厂家也在进行数字化电影放映设备研究,并在声音系统上实现数字化。

  数字化电影机是一种先进技术产品,毫无疑问,但由于它本身的一些问题,比如制式不同、价格昂贵等,决定它实现普及还有一个过程。

  许多专家认为,尽管数字化放映将是未来电影发展的趋势,但它并非一定会取代传统的放映模式。不过,中国观众看到数字化电影的确不是一个遥远的梦。





 相关链接
数字化电影登陆广州(附图) (2000/08/18 14:11)
数字化电影和计算机用显示器亮相SID2000 (2000/05/24 13:25)
8848.net网上售票系统首家推出“数字电影票” (1999/12/23 00:02)
电影局投1.4亿打造数字电影 (1999/11/29 15:1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