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声叹息》情真意切,引人入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1:55  新闻晚报

  被称为“男人不可不看,女人不可小看”的《一声叹息》本月下旬将在沪上映,这部由冯小刚导演的新作一改以往贺岁片的喜剧风格,采用了近似悲剧的基调。业内人士认为:这声叹息“涉及了中年男子的敏感话题和身边女人的平常心事”。

  该片故事是这样的:为了让编剧梁亚洲尽快写出剧本,制片方把他一个人关在南海的一座邻海小楼里,并从北京给他派来了女助手李小丹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然而事与愿违,李小丹的到来反而使梁亚洲心猿意马,两个人竟不知不觉相爱了。回到北京后,梁亚洲带着复杂的心情周旋在妻子、情人和女儿之间,成了一个两面人。在家里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在李小丹那里,他又像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但是当妻子发现了事情的真相提出离婚时,梁亚洲却没有勇气跨出这一步,两人只好分居。不久宋晓英意外摔伤,梁亚洲回到家里服侍妻子。他承担了所有的家务,从中体会到妻子的不易,于是,生活又恢复了平静。一天,梁亚洲携妻子女儿到海边游泳,正当他享受着天伦之乐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顿时,梁亚洲不由地露出紧张的神情……

  《一声叹息》是一部情真意切,引人入胜的电影,同时也是一部深入讨论男女关系,引发对当今社会热点思考的电影。

  影片通过主人公梁亚洲和妻子宋晓英、情人李小丹的三角关系讲述了一个喜新不厌旧的故事。故事的核心是梁亚洲在“离不离”、“跟谁过”的问题上陷入无法解脱的痛苦中。





 相关链接
广州上演《一声叹息》赢得满场喝彩 (2000/09/12 18:21)
冯小刚为《一声叹息》票房感慨 (2000/09/12 10:00)
《一声叹息》是冯小刚经历翻版? (2000/09/10 15:34)
《一声叹息》火爆京城 冯小刚大谈婚外恋(附图) (2000/09/09 10:43)
六家影院竞价成功 《一声叹息》首映权顺利拍出 (2000/09/08 08:54)
《一声叹息》首映权拍卖 40家影院争相竞买 (2000/09/05 13:07)
《一声叹息》拷贝尚未洗印就已惨遭盗版(附图) (2000/09/03 10: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