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一声叹息》幕后故事:张国立拒绝拍床上戏(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2:49  华商报

  张国立不拍床上戏

  有关剧中的“床上戏”,有一阵子传得挺邪乎,说拍得如何如何,剪辑时又给剪掉了。问张国立是否有这回事,他大摇其头:“其实一场床上戏也没有,开拍之前就拿掉了,我跟小刚说这种戏我拍不好,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毕竟不是一个可以把这种事公开的民族,相对西方来说我们更讲究含蓄。因此,如果非要让我演床上戏,一是我演不了也演不好,二是肯定很假,别说让我跟女演员拍,就是让我跟邓婕拍,我一样不会演。”张国立说,别看他平时嘴上挺那个的,比如对刘蓓说“我就是冲这床上戏来的!”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只不过是玩笑话。

  宋晓英是聊出来的

  徐帆这次在片中饰演一个忍辱负重的“受害者”,这种经历她从未有过,但她通过观察生活,找准了人物的感觉。她说:“我很喜欢这个故事,也很喜欢这个人物,宋晓英为家庭付出了一切,相夫教子默默奉献了许多年,好不容易等到生活富足安定起来,丈夫却出轨了,为了女儿为了这个家,她忍辱负重。像她这样的人生活中有许多,塑造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和大家反复讨论她的性格,再加上平时的生活积累,宋晓英这个人物就在我心里立起来了。”演完这个角色,徐帆有一个切身感受:作为婚姻中的女人,别太矫情,别给男人太多的压力和束缚,同时也别忘记制造一些小情调小浪漫重温恋爱时的感觉,要使自己的生活时时有新鲜感。

  李小丹不是坏女人

  从没有演过第三者的刘蓓是出于对冯小刚的信任才接下这个角色的,她说,早就听说冯小刚在找演员,以为他会找一个20岁出头的,没想到选中了自己。一开始,她顾虑重重,怕演不好、演不像,后来经过导演开导,再加上读完剧本之后自己逐渐理解并且喜欢上了李小丹这个人物,她决定试一把。对角色,刘蓓有着较深层次的理解,她说:“第三者不是一个符号,我觉得李小丹不是一个坏女人,起码她对感情是认真投入的,要说她有什么错的话,错就错在她爱上的是一个有妇之夫,可是事到临头,想自拔也难。”(京静)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声叹息》情真意切,引人入胜 (2000/09/13 11:55)
冯小刚为《一声叹息》票房感慨 (2000/09/12 10:00)
《一声叹息》是冯小刚经历翻版? (2000/09/10 15:34)
《一声叹息》火爆京城 冯小刚大谈婚外恋(附图) (2000/09/09 10:43)
《一声叹息》拷贝尚未洗印就已惨遭盗版(附图) (2000/09/03 10: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