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姜文不守游戏规则 《鬼子来了》解禁遥遥无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8:34  天府早报

  本报讯:影片《鬼子来了》在尚未通过审查的情况下私自参加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尽管获得评审团大奖,但是仍然受到国家电影局禁止公映的严厉处罚。

  几个月过去了,该片仍然没有解禁的任何迹象,作为投资商之一,北京中博时代影视策划有限公司的陈伟明总经理向笔者诉苦:投资影视的环境实在太糟糕了!姜文不遵守中国影视市场的游戏规则,今后谁还敢再给他投资?

  据陈伟明透露:4月24日,有关《鬼子来了》获得“戛纳电影节提名”的消息传到国内,媒体一片热炒。然而,中博时代公司、华亿公司、华谊兄弟公司等三家投资商却暗暗叫苦。果然,电影局在26日便召集三家投资商负责人开会,责令他们立即通知姜文从电影节上撤回影片,否则后果将是“毁灭性”的。出乎意料的是,远在法国得意忘形的姜文坚持参加评选。当初,三家公司和姜文签订《执行制片合同》和《导演协议》,整部影片预算200万美元,允许出现10%左右的可预见费用。投资方曾做过市场调查,确认票房收入有保证。如果该片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海外市场收入可达到300万美元,国内也应有4000万元人民币票房。出乎意料的是,拍摄费用超支30%还多!投资商更没有想到,竟然会出现私自出国参展的大麻烦!

  陈伟明抱怨道:“中国电影市场的最大症结就是游戏规则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为什么国内电影大都是低成本制作?导演及演员带头违规,让我们投资商怎么敢和你玩下去呢?”(陈宽)

发表评论| 影视论坛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未经审查私自参展 《鬼子来了》惹祸了 (2000/05/23 17:59)
网友评论:鬼子来了 关于东芝 (2000/05/23 17:33)
快讯:姜文的《鬼子来了》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2000/05/22 02:33)
图文:姜文携《鬼子来了》角逐戛纳金棕榈奖 (2000/05/16 14:01)
影片《鬼子来了》受到戛纳电影节评委青睐 (2000/05/14 21:20)
姜文自述拍《鬼子来了》不是图过嘴瘾 (2000/03/14 15:02)
《许三观卖血记》筹拍 余华姜文一起“卖血” (2000/07/22 12:44)
姜文:对王朔推崇备至 对姜武“咬牙切齿” (2000/07/21 12:12)
姜文打赢了官司 (2000/06/10 17:41)
巩俐、姜文、赵薇高考面试录 (2000/05/25 16:59)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新闻搜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