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齐鲁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冯巩当上“精神病医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4:16  齐鲁晚报

  著名相声演员冯巩眼下又掀开了电影生涯的新篇章,一部由他和吕丽萍主演、著名导演黄建新执导、名曰《妈妈到了更年期》的影片近日在大连开镜,在这部影片当中,冯巩饰演一位人到中年的精神病医生。

  更年期是女性到了一定年龄生理、心理上必然出现的反应,这个时期的女人敏感、易怒、多疑、焦虑、偏执、唠叨、暴躁甚至歇斯底里,《妈妈到了更年期》讲述的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生活中耐人寻味的故事,整个故事由一张找不着的结婚证贯穿起来,影片以14岁少女顾小文的视角,引领观众目击了一个平凡家庭“天气变化”的过程:顾小文的妈妈、下岗工程师谢雨婷(吕丽萍饰),正准备拿当年的结婚证去领取“模范夫妻”奖品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结婚证怎么也找不到了,好事的同事故意取笑她,说没有结婚证就是非法同居,不受法律保护,说散伙就散伙,谁也管不了。本来是一句玩笑话,可是到了更年期的谢雨婷却牢牢记在心里,并且将疑虑立即化为执着而可笑的行动,她翻箱倒柜、挖地三尺也要把结婚证找出来,寻找结婚证成了她一个时期内生活的重心。在遍寻不着的情况下,钻进牛角尖的她把丈夫--精神病医生顾明(冯巩饰)和女儿搅扰得不胜其烦。没奈何,全家人都行动起来,寻找这张倒霉的结婚证,在一次又一次的折腾和失望中,这个原本平静的家庭逐渐陷入了恐慌,空气中充满了火药味,一丁点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让正处于更年期的谢雨婷大吵大闹。随着战火的蔓延和战争的升级,身为精神病医生的顾明也对妻子的偏执和焦虑无能为力,他只好选择了逃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女儿顾小文,为了挽救这个家,和自己的朋友想出了一条妙计,花钱请人造了一个假结婚证放在杂物堆里,然后“不经意地”找到给妈妈看。谁料谢雨婷不看则已一看大怒:原来顾小文弄巧成拙,忘了以前的结婚证与现在的不一样!疑心病加重的谢雨婷认为丈夫顾明是故意欺骗自己,闹得不可收拾,一位被顾明治疗好的狂躁复合型精神病患者也在她影响下旧病复发,到处找自己的结婚证,顾明一怒之下提出了离婚。一个本来和和美美的家庭,就这样走到了破裂的边缘。可是到了街道办事处之后,由于他们拿不出结婚证,这离婚也没法办,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之后,这个家又回复了以前的老样子,但每个人的心里,都多了一种说不出的东西。

  谈到顾明这个角色,冯巩说这是自己第一次饰演精神病医生,对他来说难度很大,为此,他调动了所有的生活积累,悉心塑造这个人物。他说,女人更年期很普遍,看一看生活中更年期女人“受气”的丈夫,顾明的感觉就找到了。(邓鲁平)





 相关链接
冯巩的三件闹心事 (2000/05/25 14:42)
冯巩遭遇三件“闹心”事 (2000/05/24 02:51)
牛群大曝与冯巩分手原因 (2000/03/31 09:43)
看到米卢 想到冯巩--秦天 (2000/03/14 19:18)
牛群冯巩七十斤瓜子备战春节晚会 (1999/12/29 15:07)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