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阿年自述:《呼我》重拾人伦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5:03  南方网

  那场史无前例的“运动”(1966-1976)直接带给中国人的是人与人之间互不信任的紧张感,这种人人自危的紧张感持续到90年代则定格为信仰的缺席、精神的迷失。人们和国家一样只注重经济的泡沫增长而忽略了文化和精神平台的重建。我们正在学会遗忘:遗忘亲情、遗忘历史,遗忘反省……遗忘那些美好和伤痛的东西。我以为,电影应该具有重拾遗忘的力量。

  我们将要拍摄的这部电影正朝着这个方面努力。

  一个手捧鲜花而终于没有送出去的河南民工,一个挎着一箱“红桃K”寻找因输血感染上艾滋病的陕西民工的人,一个长时间面对一种声音而喜欢听说相声的呼台小姐,一个在电脑里描摹未来丈夫的白领丽人,一个身患绝症临终前还不忘把笑声留给人间的老相声演员……他们生活在当下的中国,残酷的生存中怀抱着人生的希望,冰冷的关系中透出些许温暖和相互慰藉。七天对传统的中国人来说,是走完一段人生之旅的象征,七天里的每一个故事,与其说是剧中人的一段电影定格,倒不如说是当下中国人不断上演的一段人生写照。

  走过炎热的北京七天,我们重拾遗忘了的那些“一片冰心在玉壶”的人伦美,重拾那些对待生存苦的“忧患圆融,知足长乐”的生命观。

  要完成这样的寓意和故事结构,九十分钟的规定长度对这部电影来说是有点尴尬,所以,我们这部电影视听元素的构成美学上应走素描而非工笔的笔致。具体而言,长镜头,表演上的纪实和戏剧化的统一,空间感纯粹的实景,声音的剧作化……这些手段都是我们在制作这部电影过程中利用的。

  一部电影在开拍前会有多种叙事的可能,但是最好的可能会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才能捕捉到,当你捕捉到这种可能时,一部好电影离你也不远了----一部低成本电影尤其需要这样的努力!





 相关链接
第六代电影导演阿年访谈:解禁后的第一招(附图) (2000/09/18 14:12)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