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访谈:导演张扬谈自己的第三部电影《昨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9:12  北京晚报

  年轻电影导演张扬的《爱情麻辣烫》、《洗澡》是这两年颇为引人注目的影片。张扬在处理电影与城市、电影与年轻人、电影与观众方面表现出某种成熟驾御的能力。近期,他正在拍摄第三部影片《昨天》。这部影片讲述的是电影明星贾宏声的演艺生涯、吸毒及精神疾病,而且是由贾宏声本人及家人演出。在拍片过程中,记者对张扬及贾宏声进行了采访。

  -记者▲张扬

  -《昨天》与你前两部影片有什么不同?

  ▲我一直喜欢拍与自己生活有关的电影。前两部并不是完全与自己有关。对于一个新导演而言,可能一开始就拍自己喜欢的题材并不一定好。因为,它离你太近,主观性会很强,一些事情反而不清醒。总之,那样作会有许多不成熟和局限性。比如《洗澡》这似乎是年轻导演不太关注的题材,我却觉得年轻导演怎么拍这样一个东西,这其中一定会有新意。

  具体说到《昨天》,我想并不是在拍贾宏声,而是拍与他相同的一些人,一个群体,他只是一个载体,只是他非常具有代表性。他的生活环境、状态、经历我又比较了解。所以,我觉得《昨天》是与我的生活有很近关系的电影,也是我非常喜欢拍的电影。

  -这部电影会不会与前两部有很大的变化?

  ▲在某种角度上看是有很大差异。比如说视点不一样,风格上也会有很多差异。但也有很多相似性的东西。比如,我所有的电影都在关心人的本性、人的情感。这部电影在这些方面会更丰富,更有意思。

  -以前看过类似的影片《儿子》,这部电影会与《儿子》有什么区别?

  ▲《昨天》不是《儿子》那种纪录片式的电影。《昨天》有复杂的结构、时空变化很大,有贾宏声的生活,也穿插有大量他的电影、话剧。但是,在局部细节、生活质感上又有一定的纪录感。

  这部电影的拍摄有不小的难度。其实,最难的就是自己演自己。演别人你还可以假设,但演自己的时候经常跳不出来,总是对导演说,我那时候不是这样。演自己又要是自己又不能完全是自己,这是很难把握的。

  -你与贾宏声认识很多年,你怎么看待他?

  ▲根本上说,贾宏声是一个活在世界上的哈姆雷特。他始终关心自己为什么活着,应该怎么活着,非常叫劲儿。在表演上,我觉得他一直没遇到适合他的电影,他也有他表演上的毛病。在我和他合作话剧《蜘蛛女之吻》时,我觉得他非常有质感,非常有潜力。从那时起,我一直想与他在电影中合作,那时是1992年。

  -你觉得观众在接受你的新影片方面会有什么不同吗?

  ▲我想在接受上会差不多,喜欢《爱情麻辣烫》、《洗澡》的,也会喜欢《昨天》。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