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娱乐报道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元携《回家过年》获奖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4:19  中国娱乐报道

  要说导演张元的影片《回家过年》连获几个国际大奖是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令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这部影片竟让他最近获得了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和平文化奖。

  近日刚刚从法国领奖回来的张元一下飞机便来到北京的一个酒吧向媒体宣布这个好消息。这是联合国第一次为电影导演颁奖,坐在这个意义不凡的奖杯前,一向颇有个性的导演张元也禁不住喜形于色。

  十月十八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颁发的和平文化奖是为了纪念2000年和平文化年而特别设立的,由十位国际评委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历时一年的评选,最终决定将首届的和平文化奖授予电影《过年回家》的导演张元,原因是评委会认为《回家过年》是一部为了和平使人与人能够相互理解而走到一起的作品。

  这次张元得到的奖杯是一件出自塔吉克艺术家之手的雕塑,这个象征着五大洲人民友好团结奖杯恐怕是张元所获得的奖杯中最别致也最具特殊意义的一个。





 相关链接
张元电影《过年回家》获联合国大奖 (2000/10/20 09:18)
张元率剧组全体出动 《海南海南》海南热拍 (2000/07/20 11:50)
张元将为Channel[V]拍摄新音乐录影带 (2000/07/12 14:27)
张元潜心拍摄新片 年内将与观众见面 (2000/05/23 15:11)
张元新加坡获最佳导演奖 周润发为女主角颁奖 (2000/05/22 15:43)
张元要拍商业片 敲定赵薇做女主角 (2000/05/15 10:43)
《过年回家》成都首映 两场观众十二名 (2000/04/26 13:06)
元元,你要活下去!--评《过年回家》 (2000/03/08 11:27)
王朔不捧张元的场 过年回家请错了人 (2000/02/11 09:38)
《过年回家》继续上映 (2000/02/03 19: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