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将举办加拿大电影回顾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9: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的第四届加拿大电影展将于11月10日在艺术影院拉开帷幕。五部优秀的当代加拿大电影届时将与中国观众见面,这些影片包括:《立方体》、《圣徒瑞恩家族》、《凯拉》、《照亮你的世界》和《让我自由》。

  此次活动得到了加拿大电影界及驻加使馆的协助。在此之前,中国电影资料馆已成功地举办过三届加拿大电影回顾展。适值中加建交30周年,这次两国电影文化交流盛会将具有特殊的意义。

  近年一部获得国际声誉的加拿大影片《红色小提琴》使中国观众注意到加拿大电影的成就。80年代,特别是90年代以来,并不缺乏人才的加拿大电影业在政府发展本土文化政策的长期扶持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伊戈·扬为代表的一代加拿大电影艺术家所拍摄的作品多次在国际电影节上展出并获奖。

  此次展出的五部影片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立方体》是一部寓言式科幻恐怖片,讲述六名陌生人如何逃出一个杀机四伏的超现实迷宫的故事,获得多项国际奖及不俗的票房成绩。《圣徒瑞恩家族》以讽刺幽默的手法,通过一个被隐藏的秘密故事及孩子对成人世界理解的渴望处理死亡、性、宗教和冰球这样的主题。典型的家庭剧《凯拉》让一位失去父亲的孩子在拯救并训练一条雪橇狗的过程中领会了爱与忠诚的意义,导演是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奖的导演肯德尔。《照亮你的世界》则是关于一个企图自杀的街头哑剧演员被友谊与爱情所拯救的故事,改编自导演德莱高尼1994年自己编导的同名舞台剧,他作为戏剧导演曾获洛杉矶评论家杰出成就奖。法语影片《让我自由》曾作为加拿大官方向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正式推荐的作品,讲述一个13岁少女在那个躁动、尴尬年龄的成长故事。据悉,每部正式展映影片之前还将加映优秀的加拿大动画片。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