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东京影展香港电影节开幕式群星璀璨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5:50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今年东京影展中,香港电影是一大重头戏。过去香港电影节只在东京个别举办,但今年却配合东京影展举行,成为影展中的独立单元,规模更扩大为十六部港片参展。为替香港电影造势,三十日香港电影节开幕式中,来了不少重量级明星,包括舒淇、郑伊健、张国荣以及“花样年华”导演王家卫、男女主角梁朝伟、张曼玉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陈方安生都前往致词。

  电影和观光业是香港经济的两大命脉,为了打开香港海外的经济市场,香港旅游局和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代表处特别在今年的东京影展中举办香港电影节单元,并请来许多港星助阵。昨天香港电影节单元的开幕典礼场面相当盛大,简直可与东京影展开幕典礼相比,尤其明星出现时,更是尖叫频频。

  女星舒淇是以参展影片“半支烟”女主角身分出席昨天的开幕典礼,虽然和其他人相比,舒淇较不具知名度,但会场中仍有影迷喊她,说她“卡哇伊”。舒淇表示,她拍过由日本公司出资的粤语电影,因此也算和日本电影界有些渊源,而她目前则在北京拍摄由张婉婷导演的“爱在北京”。

  “东京攻略”男主角郑伊健先是以日语向大家问好,接著说,他曾经拍过日本广告,所以希望日本的电影导演也能考虑和他合作。至於“流星雨”、“恋战冲绳”男主角张国荣则在开幕式中推销香港电影和观光,并表示,两年前他与日本女星常盘贵子合作“星月童话”後,日本观光客因该片慕名前往片中的香港太平山顶。

  为了“花样年华”四处奔波的导演王家卫与演员梁朝伟、张曼玉,虽然因刚结束该片在欧洲的巡回宣传显得有些疲惫,但都以愉快的心情登台。已是日本最受欢迎的香港导演王家卫表示,十年前他还没什麽国际知名度,但在日本发行“阿飞正传”的松竹公司却很用心推广,对他而言是一项鼓励。“花样年华”相较之下,虽是一部很个人的电影,但希望观众也能喜欢。





 相关链接
《霹雳娇娃》三位女主角将亮相东京影展 (2000/09/27 15:46)
电影《西洋镜》入围第13届东京影展 (2000/09/26 17:20)
东京电影节参赛电影全记录 (2000/10/30 18:09)
图文:第13届东京电影节开幕 李嘉欣担任评委 (2000/10/30 11:58)
第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附图) (2000/10/29 11:13)
东京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西洋镜东京欲牵金麒麟 (2000/10/28 06:24)
章子怡两部影片参选东京国际电影节(附图) (2000/10/27 13:56)
李嘉欣东京电影节做评委 (2000/10/18 11:16)
第13届东京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 (2000/10/17 13:13)
第1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月底开幕 (2000/10/15 15:53)
东京将举办有史以来最大香港电影节 (2000/09/15 09:3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