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徐克透露《顺流逆流》内幕新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4:52  南方网

  本报讯:《顺流逆流》在本周的票房榜上仍以优势压倒《花样年华》继续保持冠军位置。而徐克在接受访问时更透露出不少内幕新闻。徐克原本在6年前就打算用《顺流逆流》这个名字拍戏,而现在正上映的《顺》片也和最初的版本是两码子事,而6年前的主角也原属意杨采妮与吴奇隆。本片编导许安更语出惊人,称《顺》片原本是为《英雄本色》第四集而构思的,而如今的版本已是改动了十一、二次后的。(香水)

  徐克小传

  徐克于1950年在越南出生,13岁时便拿起摄影机创作8厘米实验电影,其后远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修读电影。返港后于1977年加入佳艺电视任编导,拍武侠电视剧《金刀情侠》。1979年他首出电影作品是《蝶变》,此片突破了武侠电影的框框,而他也成为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主将之一。在过往20年间,徐克执导的作品包括《蜀山》、《刀马旦》、《倩女幽魂》、《黄飞鸿》系列等。1997年他进军好莱坞,拍成《反击王》及《K.O.雷霆一击》。最新作品《顺流逆流》。

  -角色介绍

  阿杰(谢霆锋)

  21岁,是一个行走江湖的古惑仔,梦想跑到南美洲的天堂创一番事业。偶然机会下邂逅卧底女警祖,二人迅即打得火热,祖有了身孕,杰想也没想过这么快便要做父亲,为了赚快钱解决眼前的“人命”问题,他毅然加入保镖行列,卖自己的命去赚钱。

  导演的话:徐克认为霆锋甚具潜质,而他对霆锋替卢巧音接生那一场戏最为满意,评语是“十分精彩”。

  演员的话:对我而言,演古惑仔式的保镖没有把他难倒,反而演爸爸就是困难,因为现实中没有类似经验,需要靠看电视来揣摩角色。

  阿政(伍佰)

  35岁,华裔海外雇佣兵,被逼退役返回香港。从巴西回来不经不觉两年,期间阿政认识了慧,二人结了婚,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也快将出世,但是恩爱的生活其实有着莫大的隐忧,因为慧的父亲正是香港最大帮派坐馆大哥洪爷。

  导演的话:徐克坦言自己是伍佰的歌迷。虽然香港观众未必很认识他,但他个人很欣赏伍佰在《美丽新世界》的精湛演技,亦认为曝光太多的演员已没有新鲜感。

  演员的话:考虑接《顺流逆流》全是看在徐克份上,因为一直都喜爱他的作品。这次也是导演够厉害,把他塑造成动作利落的模样。

  慧(卢巧音)

  帮会大佬洪爷的女儿,父亲不让她与阿政来往,她还是跟这个男人结婚生子。阿政南美旧部队的同僚来港,以干掉洪爷为任,政为着她的安全把她送回洪爷身边,认为那是唯一安全地方。慧在危急时候临盆,由阿杰替她接生,二人带着孩子逃亡。

  导演的话:看卢巧音的唱片封套,总把她塑造成一个奇女子的模样。他故意找她演绎家庭主妇角色,就是要做出这种冲突。

  演员的话:拍完这部戏之后,我感到生育是辛苦的一回事,更一度因此而想放弃生孩子。

  祖(徐子淇)

  警察,因为一时糊涂跟杰发生关系,最后更怀了他的孩子。杰为解决金钱问题决定卖命,祖坚拒接受他的金钱,且决绝的提出分手。后来对他憎恨之情渐变为无奈心绪。

  导演的话:徐子淇的卧底女警角色颇为复杂,既是同性恋者,后来跟霆锋怀了孩子。本来想过她跟卢巧音的角色对调,可是这个安排更为有趣。

  演员的话:17岁却在戏中尝试了许多成人才能干的事。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票房大片热评:《顺流逆流》心花怒放(附图) (2000/10/27 15:02)
《顺流逆流》众明星侃角色(附图) (2000/10/10 13:43)
徐克的七种情操--窥视《顺流逆流》(附图) (2000/10/10 13:27)
谈起《顺流逆流》中动作场面 伍佰心有余悸 (2000/09/20 16:48)
《顺流逆流》亮相多伦多影展(附图) (2000/09/13 14:41)
谢霆锋新片《顺流逆流》被选为威尼斯观摩电影 (2000/09/07 16:09)
金马影展闭幕影片《顺流逆流》剧照率先曝光(附图) (2000/09/05 10: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