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死亡空间》诠释恐怖电影新定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33  精品购物指南

  美国的电影暑期档总是好片爆棚,商机抢尽。片商们爱在此刻推出他们久藏不宣的"秘密武器",而影迷们则尽情一睹各路大片纷呈的风采。今年,先是漫画改拍片《X战警》一上映即夺走票房冠军,接着是哈里森-福特的惊悚片《谎言之下》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等"老先生"主演的《太空牛仔》。然而今夏的"好戏"还在后头,因为8月中旬上档的一部恐怖片《死亡空间》(TheCell)已引人翘首企盼---

  8月中旬即将上档的恐怖片《死亡空间》不仅在幕后站着强大的制作阵容,而且据说它以流畅、唯美、绚烂的镜头诠释了恐怖电影的全新定义。

  新奇的剧情内容

  患有严重心理疾病的系列杀手卡尔-斯塔格制造了一个名为"死亡空间"的玻璃容器,他把抓来的女性"猎物"先极尽残酷地虐待,然后扔进"死亡空间"活活溺死。警方逮捕了斯塔格,但剧烈的精神刺激使斯塔格处于昏迷状态,而此刻仍有最后一名受害女性身处"死亡空间",详知"死亡空间"具体位置的只有斯塔格。时间紧迫到只剩40个小时,40小时后受害者就将死去。FBI探员彼特-诺瓦克请来有特异功能的女医生凯瑟琳-迪恩,让她"进入"斯塔格的大脑,去寻找"死亡空间"。于是,神奇女医生就在疯狂杀手的头脑中开始了一段惊险之旅……

  怪异的编剧构想

  《死亡空间》的最初构想来自编剧马克-普罗托塞维奇,他从1993年就开始着手编写,他说如果把两种最引人兴趣的内容---思维沟通术和系列杀人案杀手写入剧本一定不胜好看。在《死亡空间》中,普罗托塞维奇力求编撰的故事合理而可信,他不奢望影片能像《沉默的羔羊》一样打破恐怖片的传统格局,但他决定利用人类对虚幻世界的恐惧感给凶杀恐怖片赋予全新的思维定式。普罗托塞维奇说:"我希望能够进入别人的头脑,看看别人的思想,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人类的思维是最复杂和最疯狂的。"

  非凡的制作阵容

  新线电影公司看中了《死亡空间》的剧本,并请来塔塞姆-杜安德沃尔导演此片。杜安德沃尔早年成名于音乐电视,后担任广告导演,为可口可乐、耐克和微软等公司拍摄广告。他擅长以流畅、唯美的图像语言讲述电影故事,创造神奇的视觉效果。《死》剧中,塔塞姆以独特的审美眼光,把剧本拓展得更为宽广、深邃,特别是刻画杀人狂头脑中幻象的画面,美得惊心动魄,据目前的少量报导说,影片仅此一点就将紧紧慑住观众的心灵。

  《死亡空间》的制片人朱利奥-卡洛和埃里克-麦克劳德则是一对共事多年的老搭档。麦克劳德制片的影片《那些日子以来》、《感觉明尼苏达》、《摇尾狗》都取得过绝佳票房,我国去年上映的《国家的敌人》以及在美轰动一时的《王牌大贱谍》均出自他手。

  影片的服装设计师石川荣子和特效设计克莱-平尼也都是不可小觑的人物。石川荣子长于日本,她一贯致力于将日本风格的服装推向世界。1992年她为影片《吸血僵尸之惊情四百年》设计的华美戏服,一举助她获得了1993年的奥斯卡服装奖。特效大师克莱-平尼不但为影片《独立日》设计的特效荣获了奥斯卡奖,而且在1991年至今的众多部好莱坞重头戏(《笨贼妙探》、《哥兹拉》、《地火危城》、《沉默的羔羊》)中都有他的精彩特效制作。

  耀眼的明星班底

  好莱坞女星詹妮弗-洛佩兹在此片中扮演心理医生凯瑟琳-迪恩。詹妮弗以成功出演《塞莱娜》、《视线以外》、《U形转弯》、《金钱列车》等影片而出名。其实她在5年前就读到《死》剧本,只是当时的她在演艺上还远不敢接"大戏"。她回想当年情景甚至开玩笑说:"当时的我只可以出演片中另外的女性角色,比如那个死在水中的女人。"现在洛佩兹则强烈感到心理医生这个角色非她莫属,"我平静地等待着,我留心新线电影公司列出的计划拍片名单,其中有这部《死亡空间》。然后,我对他们说,'我喜欢这部影片'。"

  片中扮演FBI探员彼特-诺瓦克的文斯-沃恩也有着丰富的从影经历,先是出演斯皮尔伯格的《失落的世界》,后接拍了乔-拉本的《重返伊甸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在影片《精神病患者》中饰演诺曼-贝茨一角。这次沃恩扮演一个不倦地寻找着最佳方法破解疑案的探员,他赋予角色一种坚忍不拔的性格,一举打破了他以往的表演常规。

  扮演系列杀人案杀手卡尔-斯塔格的是文森特-多诺弗里奥,美国人称他是一个"演员中的演员",按中国人的说法是个"本色演员"。的确,多诺弗里奥拥有罕见的表演天赋,演出的每个角色都充满感染力和蛊惑力。最令人难忘的当数他在《黑衣人》(饰演丑陋的"蟑螂外星人")、《第十三层》、《感觉明尼苏达》、《饼屋女郎》、《艾德私人频道》以及《全金属外壳》中的演出。正因为多诺弗里奥不停地寻找机会挑战自己,从不轻言放弃任何一个有难度的角色,所以仅仅2年,他至少连获6次艾美奖提名。多诺弗里奥在本片中成功塑造了系列杀人狂的那种为所欲为、不知恐惧为何物的暴戾人格。(芮苑苑)







 相关链接
好莱坞三巨星合作恐怖片《下边躺着什么》(附图) (2000/07/21 11:40)
《恐怖电影》:令人瞠目结舌 (2000/07/19 14:09)
《恐怖电影》:青春期前的闹剧 (2000/07/19 14:0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