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月底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4:00  南方网

  本报讯: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0日正式开锣,并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太空牛仔》(Space Cowboys)作开幕电影。

  这次大会更安排由莎朗-斯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年届70的伊斯特伍德老兄,并为他搞个回顾影展,表扬他对电影的贡献。

  香港就由陈果的《榴梿飘飘》参展角逐金狮奖最高荣誉奖,女导演罗卓瑶则代表澳洲以新作《女神1967》参展。

  观乎今届参展名单,可以说全无好莱坞片的份儿,由罗伯特-艾特曼执导,李察-基尔、海伦-亨特及莉芙-泰莱主演的《Dr.Tand the Women》及强尼-戴普主演的《夜幕降临之前》(Before Night Falls)则是美国独立制作,而强尼-戴普尚有另一部和克里斯蒂娜-里奇合作的英国片《哭泣的男人》(The Man Who Cried)角逐奖项,《娱人先生》导演米洛斯-福曼是本届首席评判。

  观摩作品有看头

  至于观摩作品方面亦“戏”势如虹,分别有伍迪-艾伦执导、休-格兰特主演的《乌龙笨贼》(Small Time Crooks)、日本北野武导演的首部美国投资黑帮片《兄弟》(Brother)及法国导演查布洛新作《Merci Pour Le Chocolat》等等。

  另外两位名导,吉斯-文森及马田-斯科塞斯则以全新纪录片赴会。

  (豆豆)





 相关链接
第57届威尼斯影展 好莱坞星光黯淡 (2000/07/31 19:57)
第57届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名单出炉 (2000/07/26 11:04)
第57届威尼斯影展 好莱坞星光黯淡(2000/07/31/ 19:57)
第57届威尼斯影展评审团名单出炉(2000/07/26/ 11:04)
《益西卓玛》将进军威尼斯电影节(2000/05/25/ 11:26)
《益西卓玛》瞄准戛纳、威尼斯影展(2000/04/04/ 11:28)
  • 第57届威尼斯电影节
  • 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