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隐形人魔--《空心人》梗概及其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9:26  精品购物指南

  导演保罗-韦尔霍文执导过《机械战警》、《全面回忆》和《本能》等经典之作,但也拍出了诸如《艳舞女郎》和《星河战队》这类卖弄肉体与特技的泛泛之作。本片是他在《星河战队》失利后沉寂三年推出的作品。

  故事梗概

  在华盛顿某处一座不为人知的地下实验室中,以塞巴斯蒂安为首的一群年轻科学家正在为美国政府进行着一项高度机密的工程——隐形术的研究,他的前女友琳达和竞争对手马修都是小组成员。塞巴斯蒂安的研究已取得重大突破——一种放射性血清使试验用的猴子从人们眼前成功地消失了!然而,科学家们却无法使猴子重新回到可见状态。尽管如此,琳达和马修仍感到兴奋,在一番庆祝之后,他们劝说塞巴斯蒂安将结果呈交政府。但塞巴斯蒂安却决定将血清用于人体试验,并选择自己为试验对象。试验时,没有人惊讶于塞巴斯蒂安的逐渐消失,但令他恢复到可见状态的尝试却同样失败了。更糟糕的是,隐形后的塞巴斯蒂安变得诡异莫测:他利用隐形术潜入邻居家偷窥对方的私生活、对熟睡的女同事动手动脚,甚至于监视琳达与马修的一夜风流。塞巴斯蒂安的反常行为引起众人的不安,决定向上层告发,但这却激起了他的杀机。最终,科学成果没有用于阻止犯罪或造福人类,却使科学家本人变成了一个疯狂的连环杀手……

  有关故事及其他

  应该说,影片拥有一切成功的因素:一个非常好的创意、擅长科幻片的导演、出色的演员和令人目眩的数字特效。但是非常不幸,韦尔霍文将此片变成了一部结合了《艳舞女郎》与《星河战队》所有失误特点的影片。如果将本片分为三部分的话,首先观众将看到成功的特技,其次便是女性胴体的展示,结尾部分则是太多的血腥。身为导演的韦尔霍文非但没能抓住故事的精髓,反而使它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一个原本可以成为英雄或超人的主人公,在片中却成了为人不耻的“偷窥狂”——这种设想本身就够疯狂的!

  去年史瓦辛格的失败之作《末日危机》同样源自本片编剧安德鲁-马劳之手,同《末》片一样,本片创意独特,但剧本整体水平不高,一些情节上的致命漏洞使观众觉得片中人物过于愚笨。例如,影片伊始便交待,尽管生物可以隐形,但通过红外眼镜探测到它的热度,而在片中,主人公的同事有一半时间没有带上眼镜——即使知道他可能就在附近。

  凯文-培根是好莱坞为数不多极具可塑性的青年演员之一,片中亦正亦邪的塞巴斯蒂安给予他极大的发挥空间。然而,当影片进入后一半,情节变成了展示一流特技和女性肉体的理由时,培根也就只剩下一个空洞的声音,这使他的表演受到极大的限制——聋哑演员可以获奥斯卡奖,隐形演员可就难了!尽管本片公映后首周票房收入2640万美元,但口碑却差强人意——在肯定本片特技效果的同时,媒体和观众一致认为影片的情节和它的片名一样“空洞”。金眼睛





 相关链接
凯文-贝肯吃尽苦头变“透明人”(附图) (2000/08/16 16:01)
凯文贝肯:越使坏观众越爱(附图) (2000/08/09 13:35)
《透明人》打败肥佬教授 荣登票房排行榜冠军(附图) (2000/08/09 13:20)
电影介绍:美国影片《透明人》(附图) (2000/08/07 14:59)
现场目击透明人--《透明人》导演演员专访(附图) (2000/08/07 14: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