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和斯特里普自贬身价参拍《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5:0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一部预算只有2000万到2500万美元的电影,竟然想撮合尼古拉斯-凯奇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这两位个人片酬几乎就等于影片总预算的超级大牌同台演出,可能吗?

  答案是肯定的。哥伦比亚公司筹备中的黑色喜剧“改编”(Adaptation,直译),以500万美元左右的“前金”加上“后谢”(票房分红)的方式,先在两周前说服尼古拉斯-凯奇加入,最近又以同样方式和梅丽尔-斯特里普洽谈,已经接近成熟阶段,这是这两位奥斯卡影帝影后首度同台合作。

  “改编”一片的剧本引人入胜,是两位大牌愿意自“贬”身价的主因。“改编”的原著作者是“纽约客”杂志作家苏珊奥琳,原名是长篇小说“兰花大盗”(The Orchid Thief)。“改编”的剧本内容描述一名性生活不美满、文思不通、又缺乏安全感的编剧,如何努力将原著“兰花大盗”改编为畅销电影剧本。

  电影情节与真实情况掺杂在一起,“改编”一片颇有后现代主义文学作品“后设”的味道。当今影坛颓废派首席男星尼古拉斯-凯奇,将演出这名编剧。“百变女郎”梅丽尔-斯特里普则演出作家奥琳本人。其实,梅丽尔-斯特里普对于“后设”型的电影剧本并不陌生,早年演出的“法国中尉的女人”,即为代表作。

  “改编”一片的导演琼兹和编剧考夫曼,因为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影片“傀儡人生”而声名大噪。而制片强纳森达米则以奥斯卡金像奖得作品“沈默的羔羊”备受瞩目。

  如果不是因为剧本优良、幕后阵容坚强,片酬隶属于“2000万俱乐部”的尼古拉斯-凯奇,在知道“改编”的制片预算后,恐怕真的会“变脸”。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尼古拉斯-凯奇辞演《蜘蛛侠》 (2000/08/30 15:30)
《超人》续集好事多磨 尼古拉斯-凯奇打起退堂鼓 (2000/07/15 16:53)
尼古拉斯-凯奇:烂片照样高票房 (2000/06/18 13:02)
凯奇“偷车六十秒” 因有名师作指导 (2000/06/12 10:39)
尼可拉斯-凯奇最想演女人 (2000/05/29 15:41)
梅丽尔-斯特里普受更年期困扰 (2000/05/10 13:11)
图文:梅丽尔-斯特里普携女儿到达颁奖现场 (2000/03/27 16: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