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顾长卫:拍李察-基尔痛哭是我最难忘的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3:43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大陆名摄影师顾长卫,搭直升机飞在纽约上空,拍李察-基尔伤心落泪,是他和陈冲合作“纽约的秋天”最难忘的经验。

  陈冲执导“纽约的秋天”成绩突出,摄影顾长卫功不可没,许多国际媒体都看好顾长卫可望以此片问鼎明年奥斯卡最佳摄影,顾长卫刚从美国回北京,在越洋电话中表示,他以前就看过陈冲演的电影,也看过她导的“天浴”,觉得她有天分、有灵气,後来再听陈冲大概描述一下剧情,顾长卫脑海中浮现纽约中央公园湖畔,天鹅悠游的情景,立刻答应合作。

  “纽约的秋天”,顾长卫镜头下的纽约,美得出奇,原来顾长卫一九八九年在纽约住过半年,甚麽都没做,以一个平常人,细腻观察纽约,比长住纽约的人,可能多了新鲜感与激情去看纽约。

  替“纽”片工作过程中,顾长卫难忘飞到半空中摄影的经验,片中薇诺娜瑞德去世,李察-基尔抱著她的遗物痛哭流涕,顾长卫搭直升机,在户外半空中拉远镜头往窗户面拍,要在摇晃的直升机上,同时稳住自己与摄影机,捕捉人物的面部表情与傍晚光影的变化,难度相当高。

  顾长卫眼中,李察-基尔和薇诺娜瑞德两位大明星的魅力,来自於他们的内涵。李察-基尔可爱、有才华、工作态度认真,薇诺娜瑞德成熟、秀外慧中,演戏时挥自如,几乎和陈冲一样充满灵秀之气。

  顾长卫担任过“菊豆”、“霸王别姬”等片的摄影,才华受好莱坞瞩目,到美国为劳勃阿特曼的“姜饼人”、东尼卓詹的“HURLY BURLY”摄影,他觉得好莱坞的摄影技术比大陆先进,像直升机上的电动摄影器材等,但好莱坞严控拍摄时间,反观大陆导演则有充分权力,可以重拍影片到最好才罢休。

  顾长卫在洛杉矶与北京两地奔波,两地都有家,太太是演员,现在无锡拍戏,顾长卫回北京,太太不在家,他就和北京电影界的人窝在一起,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就不愁寂寞。





 相关链接
陈冲否认和李察-基尔不和(附图) (2000/09/05 11:37)
李察-吉尔:我终于知道怎么爱女人(附图) (2000/09/01 18:03)
李察-吉尔出演惊悚片《红杏出墙》 (2000/08/24 13:59)
李察-基尔患怪病幸险些丧命 (2000/08/21 13:10)
奇洛-李维斯演技被弹 李察基尔不满新片被藏(附图) (2000/08/10 11:09)
李察-基尔有子在怀万事满足 (2000/07/27 11:08)
李察-基尔为豪宅开天价 (2000/07/02 09:51)
荒唐的奖项--评李察-基尔印度获封“善心之星” (2000/06/02 11:49)
伊莉莎白-泰勒前夫李察波顿是同性恋? (2000/04/12 10:55)
李察基尔最新爱情片先睹为快 (2000/02/15 12: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