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人角色改成白人 《让爱传出去》引发种族争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0日14: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凯文-史贝西尽管不是黑人,他可能最胜任的人
 
由摩根-费里曼或丹佐-华盛顿出演更忠实原著

  大洋网讯 据美国《娱乐周刊》报道,即将于美国时间10月20日在美首映的《让爱传出去》(Pay It Forward),拥有凯文-史贝西(Kevin Spacey)、海伦-杭特(Helen Hunt)和海利乔-奥斯蒙(Harley Joel Osment)组成的坚强阵容,是美国10月档期最被看好的电影。然而上片前却传出原著小说读者抗议的事件,为影片的宣传加添了一笔变数。

  原来《让爱传出去》是由凯萨琳-雷恩海德(Catherine Ryan Hyde)的畅销小说改编,但原著中凯文-史贝西饰演的颜面伤残教师应该是一个黑人。10月1日的《洛杉矶时报》便刊出一则读者投书,指出有许多优秀的黑人演员如丹佐-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和摩根-费里曼(Morgan Freeman)等都足以胜任这个角色,而且他和白人女主角谱出恋曲具有种族融合的特殊意义。但由身为白人的凯文-史贝西来演出,整个剧情将完全走样。

  一家产业报纸《黑种艺人新闻》(Black Talent News)的主编也附和这个说法,她表示如此一来便少了一个黑人演员演出主流电影要角的机会,也让银幕上少了一个具有正面形象的黑人角色。更糟的是,电影中唯一的黑人角色却是一个小偷,更加深了黑人在银幕上的负面形象。

  不过凯萨琳雷恩海德本人并不在意这种角色安排。她承认收到一些读者的抗议信函,不过更多读者写信告诉她他们很欣赏凯文-史贝西的演技。凯萨琳说:“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觉得电影拍得很好,答案非常简单:他们找来凯文-史贝西就因为他是凯文-史贝西。他是相当优秀的演员…对这部电影会有很多贡献。”她表示他的肤色为何并不重要,因为这正是她在书中所要强调的重点。凯萨琳相信只要大家去看《让爱传出去》,自然就能接受凯文-史贝西的表现。





 相关链接
结缘《让爱传出去》 奥斯卡影帝影后爆绯闻 (2000/10/19 18:04)
凯文-斯贝西新片毁容造型骇人 (2000/09/21 11:11)
凯文-斯贝西新片饰演精神病人 (2000/07/27 15:51)
凯文-斯柏西扮外星人(附图) (2000/07/26 10:24)
奥斯卡影帝凯文-斯贝西酒吧脱裤示众 (2000/06/08 11: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