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恐怖片之最《大法师》改编自真实事件(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3: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明天就是西方鬼节“万圣节”,美国娱乐周刊网站以专题报道公布了影史上最可怕的电影前十名,其中《大法师》名列第一,《大法师第三集》位居第八。最恐怖的是,《大法师》这部鬼片竟然是改编自真人真事!

  发行《大法师》的华纳影业时隔27年,把这部最令人毛骨悚然的电影接上了导演私藏多年的灵异恐怖画面,共11分钟,然后再用最新数位化音效处理,更名为《大法师:公开完整版》。日前在美国重新上映,不但观众吓吓叫,卖座成绩也是吓吓叫。

  《大法师》叙述生长在单亲家庭的正常小女孩突然被恶魔附身,容貌、声音和行为都变得十分骇人。母亲带她四处投医无效后,改请年轻神父用宗教方式驱魔。偏偏他信仰不坚,导致邪恶力量乘虚而入,就算老神父一起加入正邪大战,依旧危机四伏。编剧威廉彼特布莱提(William Peter Blatty)透露,他之所以会有这个故事构想,并非作梦梦到的,而是“真有其事”。

  1949年8月20日,《华盛顿邮报》刊载一个骇人听闻的恐怖消息,标题是《神父解救一名据称着魔的男孩》。当年布莱提还是乔治城大学的学生,这则描述真实驱魔案件的报导引发他强烈的兴趣。报道中指出天主教神父以古朗悄法术拯救了一名住在马里兰州被恶灵附身的14岁小男孩。

  此事在布莱提脑海盘旋了20年,他以此为题在1969撰写小说《大法师》,两年后出版轰动文坛,在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停留55周之久。布莱提在创作过程中,曾写信给那位负责驱魔的神父,得知当时有一本《驱魔日记》,详细地记载了整个恶灵附身的身体反应和驱魔法事的过程细节。但神父以“不愿造成当事人困扰”为由,拒绝让他阅读。

  布莱提继续追查,发现《驱魔日记》有五分复本,照顾男孩的人有两本,另外两本被两个不同的教区文献收藏,而最后一本复本则在这个小男孩曾住过的乔治城大学医院里,作为医学研究参考之用。布莱提表示自己曾阅读《驱魔日记》,他的小说和电影创作大部分忠于那本日记。由于他已答应神父绝不打扰那名男孩的正常生活,所以他把小说主角从十四岁的小男生改成十二岁的小女孩。

  以《霹雳神探》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威廉佛雷金(William Friedkin),在1973年决定执导电影《大法师》。他在全美试镜六百名童星,最后选中14岁的琳达布莱儿(Linda Blair)。她在片中面目可憎、满脸伤痕地躺在床上痛苦扭动身躯,还口吐绿色黏液、头部360度旋转、四肢反转做蜘蛛爬行。在那个好莱坞电脑特效不发达的年代,导演竟能搞出这些“特技”,实在鬼斧神工!

  《大法师》当年入围十项奥斯卡,最后赢得最佳编剧和音效。琳达布莱儿虽然荣获最佳女配角提名,但她此后被定型,无缘演出其他好角色,还被自称也遭附身的疯狂影迷骚扰。去年惊悚片《厄夜丛林》片中的布莱儿女巫,其实就是以她为名。故事发生地点,也故意挑选在《大法师》的真实背景地点马里兰州。

  1975年元月的《FATE》杂志刊载一篇名为《大法师背后的真相》文章,作者史蒂夫厄德曼揭露出不为人知的秘辛。该文之所以受到世人瞩目,主要因为他的立论依据,同样提到布莱提所说的《驱魔日记》,文章内容几乎就是日记的翻版和格莱佛神父提供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又都是由当时驱魔法事见证人欧海拉神父所提供的“耶稣教士之个案研读”内容。





 相关链接
琳达-布莱尔自爆出演《大法师》后厄运缠身(附图) (2000/10/06 10:22)
恐怖片《大法师》完整版吓死人不偿命(附图) (2000/09/26 13:24)
时隔27年经典恐怖片《大法师》在美卷土重来 (2000/09/26 11:19)
金马影展将放映禁片《大法师》和《发条桔子》 (2000/09/07 14: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