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争议影片《校园暴力》在东京影展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6:2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内容极度残忍暴力的小说搬上大银幕,到底有没有能不能获得观众和电影界的认同呢?由北野武、藤原龙也、安藤政信等参与演出的电影“校园暴力”,昨(三十)晚八点于东京影展以特别观摩片举行首映,吸引了数百名观众争相观赏。

  “校园暴力”(暂译,Battle Royale)原是作家高见广春的畅销作品,内容叙述为了更新日本僵化的教育体制,从日本全国国中里挑选一班进行适者生存的野蛮游戏。游戏规则是三天之内,四十二位学生每人领取不同武器,并且在无人岛上互相残杀。

  当初日本知名动作片导演深作欣二宣布要将“校园暴力”搬上大银幕时,引起日本社会一阵哗然。众多卫道人士认为“校园暴力”提倡“暴力者至上”,将误导青少年的行为以及思想,并且大力反对拍成电影。

  深作欣二导演将日本社会的舆论抛在一边,情商电影鬼才北野武担任剧中灵魂人物-老师一角。高龄七十岁的深作欣二表示,虽然和北野武十一年没有合作,但是北野武是他心中第一人选,当他一开口邀请北野武毫不考虑地就答应演出,感动万分的他对北野武赞不绝口。

  除了北野武这张王牌之外,“校园暴力”还有藤原龙也、安藤政信等年轻演员饰演互相残杀的国中同学。片中藤原龙也领到的杀人武器虽只是一个锅盖,不过却能发挥功效屡见他“英雄救美”的行为。安藤政信谈到自己角色时羞涩的表示,今年已有二十五岁,还要装成国中学生的可爱模样,实在让他深感羞怯。





 相关链接
东京影展香港电影节开幕式群星璀璨 (2000/10/31 15:50)
东京电影节参赛电影全记录 (2000/10/30 18:09)
图文:第13届东京电影节开幕 李嘉欣担任评委 (2000/10/30 11:58)
第十三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附图) (2000/10/29 11:13)
东京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西洋镜东京欲牵金麒麟 (2000/10/28 06:24)
章子怡两部影片参选东京国际电影节(附图) (2000/10/27 13:56)
李嘉欣东京电影节做评委 (2000/10/18 11:1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