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野武新片《圣战》震撼东京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现正举行的东京电影节,我们除了关心香港巨星的出现,和各参赛片的争逐,更教日本各界瞩目的是,北野武主演的新片《圣战》(Battle Royale)。片中鼓励一群中学生互相残杀求存,感官震撼直迫恐怖漫画《漂流教室》。

  《圣战》引来部份观众不安,片中饰演主持教唆杀戮的导师北野武,在东京电影节中满不在乎的扬言:“顶不顺就不要看”,因为看了也不一定懂“就好似跳脱衣舞给性无能的人看一样”。这位已蜚声国际的大导兼演员,更加幽了日本电检单位一默“其实年轻观众都很聪明了,只是负责电检的官方单位想得太多吧。”

  对于擅拍黑帮暴力片的北野武,一般流血与打架场面,当然见怪不怪。但事实上,北野武力撑本片,与导演是年届七十的大导深作欣二有关。北野武向来尊重老人家,大岛渚、深作欣二,几乎对方一开口,便义不容辞,他在电影节中也说“当演员就要学会听导演的指示,不然会被开除。”

  深作欣二拍此片,并非无的放矢,他十五岁便想拍这题材“因为从小父母已教我要为国捐躯,但没有人告诉为何十五的我要这样做。”原来背后大力讽刺战时的日本主义。

  故事改编自小说,讲述在一个全国混乱的年代,有四十二名中三学生被选中,要到一荒岛,配给少量粮食,更重要是有武器,要在三天之内,杀掉其他人,最后只有一人可生存。演出学生的还有安藤政信、藤原龙也、柴崎等。片中学生为了生存,便要学懂屠杀。有几场森林残杀,全无血性,备受非议,情形有点像经典恐怖漫画《漂流教室》。而深作欣二则形容此为“艺术”,可使大家反省。





 相关链接
北野武《兄弟》在威尼斯博得满堂采(附图) (2000/09/05 11:02)
北野武新片出演冷血教师 (2000/08/21 15:04)
日本名导北野武:不破不立无是无非(附图) (2000/08/21 14:41)
争议影片《校园暴力》在东京影展上映 (2000/10/31 16: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