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北美媒体盛赞:李安找到了动作片的诗意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06:37  北京青年报

  尽管中国电影《卧虎藏龙》今年12月才开始在加拿大电影院正式上映,但这部影片已经在加拿大几个重要的电影节上引起轰动。以下是加拿大和美国媒体的有关评论摘要。

  李安的画面精彩、芭蕾舞般的武打艺术片《卧虎藏龙》是第二十五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观众钟爱的电影。今年早些时候,该片在戛纳和多伦多赢得了影评界的赞赏,但电影发行商们曾对这部中文电影在北美市场能否打响抱有疑虑。昨天的颁奖会上,这部华语电影击败了声势很大的美国电影,获得公众评选最佳影片奖。这一胜利是对此片商业发行的一个巨大推动。

  《加拿大环球邮报》2000年9月18日

  李安、周润发、马友友等把各自的专长发挥在一部动作片《卧虎藏龙》上。这部电影被作为纽约电影节闭幕式影片展映。李安用这种常使银幕充满能量和运动的体裁,创造出一种宁静的表面,从而展现武侠片通常没有的一种新景象和精神。表演者们飞檐走壁,轻得像在空中飞舞的秋叶。李安已经找到了甚至能使动作片带有诗意和精神意义的途径。这部电影的第一个所有主要人物出场的武打场面就让你直想鼓掌叫好。

  美国《纽约时报》2000年10月9日

  李安的深受大众欢迎的电影《卧虎藏龙》是将中国传统的武侠故事与新时代数据技术效果结合的作品。该影片昨天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闭幕时赢得了公众评选奖。这部在中国拍摄的周润发出演的电影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戛纳电影节上也走红。过去得到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公众评选奖的影片曾继而获得更大的奖,如《美国丽人》去年就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蒙特利尔英文日报》2000年9月18日

  拥有像《卧虎藏龙》如此不容置疑的质量和沸腾力量的电影很少见,观众刚看完就想再看一遍。李安的电影突出刻画了三位有力的、生气勃勃和充满立体感的女性人物。

  加拿大《国民邮报》2000年9月9日

  今年多伦多电影节上最引人注目的亚洲电影也许要数李安的《卧虎藏龙》。这部带有道德情结的中国古典武打片在今晚的多伦多电影节开幕式上展映。

  加拿大《国民邮报》2000年9月21日


发表评论】【影视论坛】【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我看《卧虎藏龙》--一部拍给西方人看的中国武侠片 (2000/10/24 18:23)
古典传统加唯美 成都影评人纵论《卧虎藏龙》 (2000/10/19 11:35)
评论:《卧虎藏龙》龙腾虎跃 (2000/10/17 18:03)
你为谁喝彩?--论《卧虎藏龙》藏着谁的心? (2000/10/17 17:20)
群星演绎江湖恩怨 《卧虎藏龙》现身京城影市(附图) (2000/10/17 08:48)
川版《玉娇龙》挑战《卧虎藏龙》 (2000/10/13 08:57)
《卧虎藏龙》气势如虹 纽约影展成压轴戏 (2000/10/12 17:25)
《卧虎藏龙》电视剧热拍 张晨光做把大配角 (2000/10/10 09:08)
《卧虎藏龙》月底在京抛头露面(附图) (2000/10/09 09: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