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正文
赵本山:小品将走到尽头 取代它的是二人转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06:27  辽沈晚报

  二人转大赛的“总张罗”把赵本山累坏了。当记者近日到他家去采访时,他虽然极力装出精神十足的样子,但依然不停地咳嗽着。谈兴正浓时,一位中年人给本山送来一包药,“医生说了,一次吃5片。先吃两天,停几天,然后再吃两天。”“一次5片?怎么这么多?”见记者投去了关心的目光,他笑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没啥,都是二人转(大赛)给累的,这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全靠我一个人,的确太累了。”随后,本山又自言自语地说:“我现在咳嗽得可比以前‘酷’多了。”

  尽管记者此行另有采访目的,但本山聊的最多的还是二人转。“这次二人转大赛挺成功呀,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没想到方方面面评价都这么好,我自己花钱再多、再累也值。”本山不停地点着头,不知道这句话算不算是他对二人转大赛的总结。“以前,有很多人都对二人转颇有微词,当然它确实有让人不满意的地方,但我觉得这个市场真的需要一些专家、学者静下心来研究它。二人转已经生存了三百多年了,时间已经证明了这种艺术形式存在的价值了,我们任何人都不能漠视这一点。”本山认为,将来民间艺术走向世界的必定有二人转,因为它是真正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而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在对二人转推崇有加的同时,以小品闻名、如今被尊称为“小品王”的赵本山对小品的前景却不是很看好,认为小品已经快走到尽头了,“我从来不否认小品给我带来的好处,但我现在感觉小品的创作、表演都太难了,你说明年春节晚会还让我拿出像《昨天、今天和明天》、《钟点工》以及《卖拐》这样的好作品,实在是太难了。”自称是“喝二人转的奶长大”的赵本山20年后重新认识二人转,他看到了民间这些活生生的艺人们,“他们的功夫太厉害了,我得向他们学习。假如有一天小品走到了尽头,我想取代它的必是二人转。”他表示,他下一个目标就是把二人转整上去,让这种半说半唱的艺术形式真正流行起来。

  赵本山透露,他自导自演的一部电视剧在9月份即将开拍了。当记者想多了解点情况时,他却很神秘地说:“别看我是动嘴的,但咱也是行动上的巨人,所以等时机成熟了,我再把消息告诉你。”本报记者李军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赵本山谈好友余秋雨:只有大雅才能接受大俗 (2001/08/22 10:41)
只有大雅才能接受大俗--听赵本山谈好友余秋雨 (2001/08/21 08:13)
赵本山:马丽娟让我得到了爱 (2001/08/17 12:45)
赵本山:人一火了 生活中虚假的东西就多了 (2001/08/15 17:00)
赵本山孙悦郁钧剑等明星表示将全力支持毛宁复出 (2001/08/16 08:30)
姜昆老师发现了我-赵本山首次自曝“起家史”(图) (2001/08/16 09:00)
二人转大赛落下帷幕 赵本山半夜收徒 (2001/08/16 18:57)
赵本山谈爱妻马丽娟:婚姻是一种责任(附图) (2001/08/17 08:0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