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戏曲演员与模特同台演出 本届中国戏剧节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周群)第七届中国戏剧节闭幕式暨曹禺戏剧奖颁奖晚会——《国色天姿·中华戏剧服装表演》,昨晚在有中国绿城之称的广西南宁举行。

  晚会以京剧中的“生、旦、净、丑”划分为四场,二百多名模特与戏曲演员同台演出,在激情跳动的节奏中,男女模特款款上台,戏曲演员穿插其中,生、旦、净、丑粉墨登场,水袖、长绸、扇子花、脸谱、旗阵、枪花与模特时装交相辉映,那种时空交错的感觉让人
感到似曾相识,却又备感新奇。观众从时尚活泼的时装表演形式中,了解到传统中国戏剧的瑰丽和博大精深。

  第七届中国戏剧节十一月九日在南宁开幕,被誉为中国民族文化的盛事。戏剧节期间,戏曲、话剧、歌剧、舞剧界的艺术家和戏剧新苗同台献艺,全国二十二个剧种的三十六台剧目在南宁、柳州交叉上演。

  昨晚揭晓的第七届中国戏剧节曹禺中国戏剧奖中,山东省京剧院推出的京剧《春秋霸主》、四川省川剧院推出的川剧《都督夫人董竹君》、重庆川剧院推出的川剧《金子》等获优秀剧目奖,宁夏话剧团演出的话剧《梅家小院》等获优秀演出奖。

  据悉,当今中国戏曲沃土上活跃着戏曲剧种三百多个。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李默然说,越是民间的,越是民族的,也就越是世界的。他表示坚信中国戏剧艺术将与时俱进,中国戏剧之树将保持长青、鲜活的生命力。

  第八届中国戏剧节将于二○○三年在古城西安举办。(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七届中国戏剧节落幕 《梅龙镇》获大奖 (2001/11/27 10:36)
新编越剧《梅龙镇》入选第七届中国戏剧节 (2001/11/08 17:12)
《风驰瑶岗》受邀南宁第7届中国戏剧节 (2001/08/17 10:18)
广东剧作家赖汉衍《无话可说》获曹禺戏剧奖 (2001/09/20 17:02)
曹禺戏剧奖剧本奖揭晓 上海昆剧团《班昭》夺魁 (2001/09/18 09:25)
曹禺戏剧奖-剧本奖日前揭晓 获奖剧本8部 (2001/09/16 10:23)
广东选送小品《治污办》获曹禺戏剧奖 (2001/04/13 17:43)
曹禺戏剧文学奖昨在西安揭晓 (2000/11/05 01:56)

新闻搜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音乐餐吧年底特惠
   精彩数码像机世界
   欢乐传媒急聘精英
   大型白领专场联谊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真枪实弹颗颗刺激
   痘痘怎么不发啦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温馨享受 茶乐缘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