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首届全国口琴艺术展示交流会下月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1: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人们眼中的“平民艺术”也要与世界接轨,登上大雅之堂了,这是记者从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口琴艺术委员会了解到的。下月北京将迎来首届全国口琴艺术展示交流会,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500名选手将在京城一决高下,而此次比赛的优胜者也将为明年在日本和美国举行的国际比赛做最后准备。

  筹划此次交流会的庞希嫣女士介绍,此次交流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全国性口琴
艺术展示,内容包括全国口琴大赛、口琴教学讲座以及国内历届在世界获奖者的音乐会。这次参赛的选手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参赛年纪最小的只有6、7岁,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的老人。

  庞女士还表示,风靡世界的半音阶口琴更被称为“口袋里的钢琴”,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而我国已经有15年没有组队参加全世界范围的大赛了,而且口琴艺委会也是今年中旬才正式成立的。说明我国口琴艺术发展的滞后,已经与国际口琴界脱轨了。(记者/李瑛)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近百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口琴组织和各种演奏组合,在美、德、英、法及日本等国的音乐学院都设有口琴专业,这在我国几乎是空白。不过记者了解到,明年南京艺术学院将成立首个本科制口琴专业,另外,本月底人民音乐出版社推出的《半音阶口琴演奏教程》,也将成为我国第一本有着技法指导和专门乐曲的口琴专业教材。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