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北京演出市场推出新概念:到演出超市挑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07:27 北京青年报

  民乐、京戏和小提琴独奏,您更喜欢哪一个,或者爵士乐、昆曲、男中音独唱您会挑选哪一场?随着北京首家晚间演出超市的出现,挑选自己的时间段欣赏自己喜欢的节目成为了可能,超市的随意性和演出形式的多样性就这样自然地结合在一起。

  从1月1日起,每逢周五、周六,北京金帆音乐厅就成为了接纳音乐、戏曲爱好者的场所,这里分三个时间段各上演三台不同的演出,演出时间和剧目选择都小而精巧,一个小时一场,每场演出的前后30分钟为社交茶会。

  昨晚,能容纳450人的小而漂亮的金帆音乐厅先后上演了民乐四重奏、京剧《武家坡》和小提琴神童杨天娲的小提琴独奏。观众们显然非常投入这种氛围,看京戏时不断地大声叫好,鼓掌,台上的演员放得开,下面的票友能尽兴。而在听杨天娲的演奏时,现场则变得十分安静,没有任何杂音,来晚的观众还自觉等到曲目中间才进场。金帆音乐厅是由教堂改建而成的,室内设计保证了声音的自然和鲜明,最远的座位距离舞台不超过15米,所以整晚的演出都在一种小巧温馨、台上台下互为理解和欣赏的气氛中进行的。

  到场的观众各个年龄层次不等,有的还是全家一起来的,有的一连看了3场,有的则挑选了最喜欢的一场观看。一些外国人也来到这里,杨天娲的演出令他们震动,演出结束后有两位外国观众特意跑到后台要和杨天娲交谈,他们对杨天娲说:“你演奏得太好了。”

  三场演出结束,记者见到了演出超市的出品人利安和总策划阿樱,他们显然是看好了北京的文化演出市场才推出了这一概念。谈起如何创立这一新颖的演出形式,他们告诉了记者几个“空缺”。

  第一,是演出市场时间上的空缺,正式的演出场所一般只有一个时间段,例如6点半到9点,或者7点到9点半,而晚上9点半才开始的演出更是罕见。第二,演出与社交结合的空缺。阿樱举了一个例子,去高档饭店与去一般饭店在解决温饱上的差异是不大的,差异出现在他们的社交功能上,与餐饮和社交紧密相连相比较,作为更高雅的演出市场与社交的结合是一块空白。第三,新人新作与观众之间架接桥梁的空缺。大的演出市场总是外国演出团加上不变的剧目和形式,许多国内的新人和好的演出形式却不为大众所了解。第四,将音乐和戏曲欣赏作为日常消费观念上的空缺。

  看到了这几个空缺,演出超市诞生了。三个时间段的演出,半个小时的社交场地和时间,年轻人和最棒的作品,让观众选择市场。阿樱说,精神文化产品可以成百倍地增长,目前文化市场的需求与供给的空间非常大,给了演出超市很大的机会。而作为容纳450人的音乐厅非常适合超市和社交的概念。阿樱告诉记者,从3月起,演出超市将重推不同形式的音乐戏剧,如歌剧、京剧、昆曲等等,希望演出超市成为一个品牌,将人们吸引到更高雅的艺术形式上来。本报记者萧扬张嘉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轻松购车满意100%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欧洲过春节送大礼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北京鸿程武道馆
   数码存储精品店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