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只要努力,没有做不到的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0:04 新浪娱乐

  当我公司在媒体曝光频率越来越高,我公司业务量越来越大之际,我便面临着越来越多同样的提问:“燕铭,你小子是怎样发达起来的?”这种问话不免让我沾沾自喜,使我更加自信。然而,事后我却又扪心自问:“你成功了吗?”

  诚然,成功的定义也是因人而异的。拥有丰厚的财富或者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熬上某一级的官衔或者实现了最初设定的目标等等。这些都是人们普遍认可的成功标志,但我却
还有另一层感悟:目前我所拥有的譬如一个享誉海内外的广告公司、众所周知的业内佼佼者及蒸蒸日上的业务这些成功标志可能是暂时的,如果我从此放弃努力,很快便会消失殆尽。因此,我更喜欢追求成功的过程,这个过程充满了挑战和刺激,正如我们攀登一座险峻的高山,无限风光在巅峰召唤着。

  我今年刚过第三个本命年,从十年前步入广告业以来,我的事业远未达到顶峰。尽管我的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从无到有经历了风风雨雨,以稳扎稳打的战略,使我们广告公司的名次在全国同行业的排行榜上逐年递进,由前十名跃居第一名。除北京外,我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成都和哈尔滨等大城市都有分公司。成为国内最好的广告公司是我最初的目标,达到不容易,巩固就更不容易了。

  97年以来,广告业进入了低谷。我们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也没幸免下滑趋势,于是,我急忙改变了经营方针,迅速转向影视制作和发行。虽然整个影视行业也受到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让许多影视剧的投资人叫苦连天,但我们“海润”则例外地抢占了市场,不亏反赢。自从涉足影视业,我们联系发行和制作了一系列既有经济效益又赢社会反响的电视连续剧,比如《宰相刘罗锅》、《大人物李德林》、《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二马》、《九九归一》、《世纪人生》、《致命邂逅》和《你的生命如此美丽》。由于成功地运作了影视剧的发行,我们及时弥补了广告方面的损失,从而保证了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的良性循环和保住了我们处于领先的位置。

  80年高中毕业后我分配在中国展望出版社搞发行。83年出版社创刊杂志《老人天地》,我给一位老报人做助手,先后编辑、记者、编辑部主任,可谓该杂志的创始人之一。这期间我到新闻学院半脱产进行两年,这也是我的最高学历。

  85年,我到北京电视台文艺部做制作人,这是我从文化人朝商人转变的第一步。组织大型晚会和相应的电视广告,这与采访和编辑文章完成不同。前者只需与被采访者发生联系,但后者则需要与众多不同类型和行业的人打交道,这需要机智和耐性,是非常富于挑战性的工作。我喜欢!

  那时,中国的广告业起步时间不长,仍处混乱和摸索阶段,一切尚待规范。我在摸索的过程中逐步掌握规律和寻找技巧,那时工作很辛苦、没有八小时内外的区别,但我体味了快乐。89年底离开北京电视台,开始独立扛自己的大旗———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我的一个香港朋友提供的启动资金,我们公司与那些合资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只是注入了海外的资金而无海外的客户资源,其他类似的公司却同时拥有了海外现成的客户。我必须靠自己的能力和信誉建立起客户关系,起跑线对我是不平等的,但市场经济没有平均主义的空间。

  或许我是山东人的缘故,天性实在、爽快。靠一张嘴、两条腿拉广告,一锤子买卖宰一笔就跑,是许多广告公司惯用的伎俩。但我们坚持“不虚掷客户一分钱”的原则,让客户在掏钱的时候就知道结果。建立品牌效应,以诚信待人也必将得到应有回报。有一笔生意特别难忘,当我们在国内小有名气后,瑞典的“沃尔沃”汽车公司便慕名而来。但他们按照欧美企业的标准先要求我们提供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调研报告,这个陌生的课题对我们是一个挑战。我们答应了汇集精英用了一个月时间搞出万字调研报告,这使瑞典人极为惊讶。

  当然,我们也吃过亏、受过窝囊气。开业之初,国外彦大饮料公司找到我们,自带了素材录像带、要求制作广告片,并且要求在北京电视台播放。签好合同,我们迅速将录像带编辑、字幕、配乐全部完成,又与电视台联系妥当。不料客户突然毁约,不仅拒付制作费还要拿走带走。明明是客户毁约,但我们还是忍气吞声放弃了对对方的诉讼。因为那时有关法律极不健全,尚无一部保障广告人的合法权益的法规。

  然而,还是讲信誉的客户多。我们代理的广告业务量越来越大,而知名企业也越来越多。从卡地亚服装、活力28、力士、奥妮、三星电子、维维豆奶、娃哈哈、昂立一号、联想1+1、扬子电器、长城电扇、洁士苗条霜、康师傅方便面、顶好清香油等等这些目录上看,就知道我们做的如何了?

  我在事业上的投入得到了回报,我们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在海内外积极的拓展业务,营业状况令人鼓舞。但我不会因为荣获了“广告王子”称号就自满自足起来,我清楚地看到我们与国际上顶尖广告公司的差距,无论是作业流程还是专业水平。因此,重视人才的培养一直是我的基本方针。我愿意强调“人是最宝贵的资产”这句话,我们公司目前已经有了高薪聘请各国高级人才的经济实力,有了这些宝贵的人力资源,我相信海润人还能创造出新的业绩。

  我是文化人,捐资助学、赞助文化事业也是我的一个心愿。我们曾经资助了不少愿艺术团体到国外演出,还在西藏捐资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我们投资影视其中也有这个因素,即用我们的资金发展我们的民族文化事业。

  对电视的热爱,是我一生的追求。离开电视台但广告还是与电视紧密相连,但最终我的目标是拥有自己的频道、自己的节目,并且把它办得最好!

  如果说广告是海润的根基事业、象征着传统,影视是海润的本质与多元化成长的典型的话,哪网络寓意着海润的未来,三者是在我的事业里密不可分,如我的四肢一样重要。2000年以来,网络飞速发展,我联合了几家大电视台,决定创办中华传媒网,在这个专业网站里,为影视制作、发行和广告提供完整、详尽、权威和最新的资料。在国内尚不具备电子商务结帐体系之前,先在香港实现与境外的广告业务。

  十多年来的艰苦创业,我对于许多事物都有了新的认识。过去渴望拥有大笔金钱,而一旦拥有却发现精神财富才是人生最重要的支撑点。许多拥有财富和成功的人士,依然在疲于奔命大概与我的想法是相同的。

  挑战是我的朋友,一直伴随我前行,它让危机感时刻包围着我,令我不敢歇步。只要努力,就没有做不到的。我的经历证明了这个道理,并希望处在艰辛创业的各行各业朋友都坚信这个道理。

  有人问我,你一年中能与家人团聚几天?我掐指一算:每年至少有2~3个月在香港;一个月左右在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其余3个月左右在国内各地。在北京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5个月。可在北京我一天到晚四处奔波,即使在公司,也是最后一个离开。能在家踏踏实实地呆几天,我可说不出来。

  但我曾说过:五十岁是我的分水岭,这以前干事业,以后与妻女共享天伦之乐。太太虽说对我的“时间表”耿耿于怀,但她还是给予我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正因为内心愧对妻子和女儿,我就发誓过了五十岁就彻底回到我美满、幸福的家庭,安安静静过日子。(刘燕铭)

  刘燕铭简历

  1980年高中毕业,分配在中国展望出版社搞发行。

  1983年《老人天地》杂志创刊,先后任编辑、记者、编辑部主任。

  1983~1985年,新闻学院半脱产进修两年。

  1985年,北京电视台文艺部做制作人。

  1989年底,创立海润国际广告有限公司。

  1991年,跻身中央电视台评选的中国十大广告公司之列。

  1994~1995年,跃居中国广告公司第二两年。

  1996~1997年,均雄居榜首。同时又被《中国商界》杂志授予“中国广告王子”之称。

  1997年,美国新闻集团亚洲卫星电视广告和凤凰卫视有限公司颁发“中国最佳广告人”奖及“中国最佳代理公司”奖。

  1998年以后,陆续成功地发行影视剧《宰相刘罗锅》、《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二马》及《大人物李德林》等等。

  2000年,联合数家大电视台建立中华传媒网。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