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都市时尚轻喜剧《涩女郎》专题 >正文
《涩女郎》王海珍风情万种 直击观众的软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07:55 北京青年报

  王海珍要演话剧了,朱德庸的漫画要搬上舞台了,乍一听起来,绝对难脱炒作的干系,但时尚的诱惑谁都不能拒绝,对未知的渴求也同样无法抗拒,戏剧如此,看戏的人更是如此。昨晚,话剧《涩女郎》在人艺小剧场的首演拉直了人们头脑中一系列的问号,虽然将漫画变成话剧的过程是一个从抽象到具象的“庞大工程”,但编剧用一个电视娱乐节目来虚拟场景的方式却又使得整出戏显得简单而轻快。

  虽然名模王海珍并不是这出群戏中的当然主角,但摄影记者们还是在不知不觉间掉入了“万人迷”设置的甜蜜圈套中,可细细想来,在观众席冷眼旁观的我们却又何尝不是在与时尚的心理战中甘拜下风了。生活中我们遭遇了太多的不完美,所以每每走入剧场时,我们都憧憬着舞台上的一切是完美的,而王海珍凹凸有致的身材和轮廓分明的五官恰恰可以轻而易举地直击观众的软肋,哪怕仅仅是浮光掠影。而在《摇摆涩女郎》一书中,朱德庸先生曾这样概括他自己认为的新世纪新主张——新彻底不完美主义。如此说来,以话剧业内人士的角度,王海珍的舞台表现应符合这一理论;但如果以其外在的装扮来衡量,则与原漫画中的“万人迷”无异,仅仅是低胸长裙变成了短裙。也许快餐时代的人们追求的仅仅是形似,神似早已变成了意想中的概念。

  不知是导演聪明还是王海珍机智,她在剧中不失时机地显露了自己在主持方面的特长,全剧开始时,她与男主角搭档主持了一个名为“玫瑰爱百万”的电视节目,将自己在荧屏锻炼出的技能小试身手,效果居然不错。也许是观众的宽容给了她继续发挥的勇气,游刃有余的模特步,一招一势无不显露出妩媚、风情万种而又将男人玩弄于股掌之间的顶级风骚女人的“风范”。

  虽然在首场演出中,被炒得火热的主持人戴军因身体原因并未出场,但除了王海珍外,“结婚狂”的饰演者刘琳的表现则堪称另一亮点。有人将该剧定位是“演给小白领看的”,但全剧在结尾时的一句点睛之笔却又将该剧的可视面瞬间扩充了,“涩女郎中的涩是苦涩的涩,是酸涩的涩,是羞涩的涩,是晦涩的涩”,岂止是女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不正如此吗?生活的确遗漏了太多的故事,而角落里的漫画却将它们一一捡拾。(文/郭佳 摄影/崔峻)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话剧《涩女郎》今晚首次与媒体见面(附图)(2002/04/22/ 17:21)
《涩女郎》排练花絮(四)--排练场的第五朵“金花”(2002/04/17/ 13:27)
话剧《涩女郎》排练花絮(三)--“结婚狂”过生日(2002/04/17/ 13:26)
话剧舞台上的《涩女郎》会否“万人迷”?(图)(2002/04/15/ 15:49)
性格就像“天真妹” 王海珍演戏有点“涩”(2002/04/13/ 03:38)
《涩女郎》排练花絮(二)--剧组形象顾问戴军(2002/04/12/ 13:54)
话剧《涩女郎》昨日首次亮给记者看(附图)(2002/04/12/ 08:37)
话剧《涩女郎》就是演给小白领看的(附图)(2002/04/11/ 18:37)
资料:话剧《涩女郎》宣传海报(2002/04/10/ 12:41)
话剧《涩女郎》排练现场传真(3)--研究舞台效果(2002/04/08/ 19:39)
都市时尚轻喜剧《涩女郎》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