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我们心连心--“心连心”艺术团天津演出侧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4日10:19 天津日报

  蓝天碧海为大幕,巨型吊车、起重机和140多个集装箱做背景,昨天的天津港集装箱码头真正成了欢快的海洋。六千位激情燃烧的演职员,三万名真诚热情的观众,在这里直抒胸臆,合奏出“创业者之歌”“天津可爱的家乡”等一首首昂扬奋进、荡气回肠的时代强音。

  说起来也是天公作美,昨天这里还风雨交加,今天已是艳阳高照,大家都感叹说老天爷也感染上了好兴致。演出开始了,震天的锣鼓响起来,万千工人挥洒起漂亮的毛巾舞,全
场观众和演员齐声高歌《咱们工人有力量》,这个铿锵有力的开场歌舞奠定了整场演出的基调。在如潮的掌声中,十名全国劳模最先被请上台来。站在由火红的大吊车搭建的火红的大舞台上,这些在各条战线上做出过卓越成绩的人笑了,他们笑得那么灿烂那么动人。的确,在讴歌劳动者、赞美创业者的慰问演出中,他们是最耀眼的明星。

  三千鸽子振翅,万只气球飞腾,第二个节目———童声合唱的大型歌舞《在灿烂的阳光下》把演出的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接着,赞美天津建设新成就的作品是一大重头戏。胖哥哥尹相杰拉上俏妹妹于文华一起喜气洋洋地《逛津城》,京剧名家于魁智与码头工人们同唱京剧《海港》选段《看码头》,引起台下码头工人们温馨的回忆,激起大家创业的豪情。关牧村与她原来在工厂时的师傅和工友们一起,重温旧时光,共唱一首歌《请到青年突击队里来》。姜昆、师胜杰、李伯祥等一齐“抖弄”嘴皮子,群口相声《我爱我家》逗得台下观众前仰后合笑声不断。老将杨宏基和新秀谭晶一唱一和,《天津可爱的家乡》在美丽的海港上空飘扬。欢快的旋律中,群众信得过的建房人、劳模范玉恕代表劳模们上台道出了心里话,他说自己也没做啥了不得的事儿,不过是力求“上对得起中央,下对得起民众,中间对得起良心”,朴素的话语激起万众雷鸣般的掌声。有观众点评说,范劳模的话是这出劳动欢歌的魂儿。冯小泉、曾格格这一对歌坛情侣很快跑上台来,琴瑟相和,与码头工人们一起表演器乐打击乐《劳动交响曲》,艺术地再现出“劳动着是光荣的是美丽的”这一朴素道理。鞠萍、李琦等人的《新八大员之歌》在年岁大一些的观众中引起很强烈的共鸣。

  接下来的一组作品是歌颂下岗工人自强不息再创辉煌的。小品明星高秀敏等人表演的小品《二次创业》真切感人,没一句大道理,却道出了二次创业者的酸甜苦辣,台下几位下岗后经历一番磨难又重新找回自我的女工听着听着就笑出了泪。歌坛“大哥大”刘欢也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深情演唱一首动听的《从头再来》,这是他近20年来第一次与家乡亲人面对面交流,久经沙场的他显得很激动。

  在一组《劳动欢歌》和魔术《神奇大吊车》之后,佟铁鑫唱出了男人们的心里话《妻子辛苦了》,这一声问候很真诚也很讨巧,赢得台下阵阵喝彩声。蔡国庆和毛阿敏的出场,为晚会带来了又一轮高潮,前者以清亮的歌喉《祝福祖国》,后者温柔地吟诵《烛光里的妈妈》。纺织女工出身的毛阿敏在工人中享有极高的声誉,不少人激动地唤着她的名字,一遍又一遍,把毛阿敏感动得不行。

  冯巩和“著名小孩”刘小源的幽默串联,刘桂娟等一拨天津京剧演员的京剧联唱《天津是个大戏台》让酷爱京剧的观众大过一把戏瘾。实力派歌手叶凡和满文军合唱《喜悦的花为你开》成了现场所有人的心情写照。演出在刘斌、王霞洪亮的《为祖国干杯》声中缓缓拉下帷幕。曲终人不散,余音仍铿锵……(本报记者/岳付玉 吴学婵)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中科院软件硕士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昌平鑫缘婚介中心
   日产精品汽车专卖
:韦迪进口车!值!
   “了结相思”速成
   妙善房地产咨询  
:国际长途0.33元/分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民俗村客家风情节
:生物制药专业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万里健圆我事业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