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五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五一”广州舞台全线大搜查(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7日12:00 南方都市报
活力四射的香港城市当代舞团

 
法国的爵士乐大师克洛德-巴尔特乐米

  “五一”长假很快就要到了,几乎所有可以放假的人都早就开始谋划怎么度过这个“黄金周”,旅游的旅游,看楼的看楼……有没有想过让喧嚣的心灵沉静下来,去听一场音乐会?有没有想过让郁闷的心情尽情释放,去听一场摇滚?有没有想过……其实,“五一”的舞台缤纷灿烂,有很多很多的选择可以陪你度过这个悠长假期中的一个晚上或者几个晚上……——编者

  -“五一”前夕

  钢琴家杜泰航再次羊城献艺

  时间:4月27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本报讯:(记者严明)4月27日晚,广州星海音乐厅将举行广州交响乐团2002年音乐季的开幕音乐会。

  盛中华与乌列·博拉斯的对话

  时间:4月28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本报讯(记者严明)4月28日晚,旅居挪威的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华女士和毕业于挪威国家音乐学院的乌列·博拉斯首次在星海音乐厅的举办音乐会。

  中外经典名曲名著交响音乐会

  时间:4月29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本报讯(记者严明)4月29日晚,广州星海音乐厅将举行一场“中外经典名曲名著交响音乐会”。

  青春的选择

  “年轻的天空”互动舞会

  时间:5月4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文化广场(免费)

  本报讯:(记者严明)当今最酷和最活力四射的现代舞蹈团之一————香港城市当代舞团在五四青年节为你带来《我与街角的他》,《飘浮旅程》、《caf〓》、《好佳家》与《谢幕》五个现代舞剧,解构现代都市青年男女的爱与恨,无奈与彷徨、理想与自强等主题,以时下最流行的摇滚、电子、拉丁、古典等二十多首不同类型音乐作为背景,如伍佰的《梦的河流》、Air的《New Star in the Sky》,周杰伦的《忍者》、Marcelo Alvarez的《Tomo Y obligo》。

  “青春的歌”合唱音乐会

  时间:5月4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本报讯(记者严明)5月4日,还有一场名为“青春的歌”合唱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的歌曲全部由广州中华文化合唱团演唱,团员是80多名来自省市各行各业的青年朋友们。

  校园乐队音乐会

  时间:4月30日

  地点:广州文化公园

  本报讯为推动广州本地原创音乐发展,一场名为“原创宣言”的校园乐队音乐会将于本月30日晚在文化公园中心台上演。See You Again乐队作为当晚主角,将为观众献上多首风格各异的流行音乐作品。

  See You Again以流行、Band Sound为主,摆脱了北方传统摇滚的音乐类型,作品的风格更多元化,更贴近南方本土听众的欣赏口味。当晚除了演绎《情非得已》、《门外看》等5首翻唱歌曲外,还将乐队创作的十多首作品奉献给听众。   (晓嘉)

  法国现代爵士乐音乐会

  时间:5月5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多功能厅

  本报讯:(记者严明)5月5日,来自法国的爵士乐大师克洛德·巴尔特乐米将会在星海音乐厅给广州乐迷带来惊喜————法国现代爵士乐音乐会。他将带领一个包括电贝司手、打击乐手、手风琴手的四人爵士组合来到广州,带来《Viera da Silva》、《巴泰数学》、《她们做他们》、《乌德酒吧》等原创作品。

  中大校园上演“新锐民乐”

  时间:5月3日

  地点:中山大学梁球琚堂

  本报讯(记者宁佐勤)在各种商业演出越来越火爆的五月,一场学院派味道浓郁的中国青年作曲家民族音乐新作品音乐会将“耳目一新”地出现在广州舞台。据这台音乐会的策划人廖小兵透露,这台音乐会的许多曲目都是在国内首演,作为年轻作曲家的新作品,颇值得一听。值得一提的是,该台音乐会也是“广州之夜”百场演出之一,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激情的选择

  “唐朝”整编袭深圳

  演出安排:

  5月1日深圳根据地酒吧(总店)

  5月2日深圳根据地酒吧(南山分店)

  本报讯(记者严明)近期有一个消息非常令喜欢中国摇滚的朋友欣喜:“唐朝”乐队原主音吉他手老五(刘义军)归队,乐队重新整编开始了一系列的全国性的演出活动。重整阵容“唐朝”将在5月1日开赴深圳,在“根据地”酒吧做两场专场音乐演出。

  五·一广州深圳摇滚忙

  本报讯(记者严明)五·一长假期间,广州碟瓦CLUB、深圳三原色酒吧都将举行连续数天的摇滚乐队演出活动。邀请国内最具实力的“舌头”、“战斧”、“沙子”乐队及广州新锐乐队“与非门”等乐队参加此次活动。

  具体日程:

  深圳:5月1日战斧乐队晚10时

  5月2日与非门乐队晚10时

  5月3日沙子乐队晚10时

  5月4日舌头乐队晚10时

  地点:深圳罗湖区松园路88号景园大厦2楼三原色酒吧

  广州:5月3日与非门、无了期、种子乐队晚10时

  5月4日沙子乐队晚10时

  5月5日舌头乐队晚10时

  地点:广州碟瓦CLUB

  怀旧的选择

  “庆五一”广场音乐会

  时间:4月30日晚8:30分

  地点:星海音乐厅文化广场

  本报讯(记者严明)4月30日晚的庆“五一”广场音乐会是2002年星海音乐厅举办的第一个广场音乐会,是献给广州人民的节日厚礼。音乐会将邀请武警广东总队军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合唱团作精彩表演。

  这场庆“五一”广场音乐会将在江风送爽、夜色如水的星海露天文化广场举行,你不妨趁五一长假的第一个夜晚和自己的亲朋好友一同前来看看表演,逛逛江堤,借此一洗工作中的疲乏和紧张。

  京剧风采交响音乐会

  时间:4月30日5月1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本报讯(记者严明)4月30日、5月1日,“广交”与北京京剧团将在星海音乐厅合作献上两场京剧经典唱段交响音乐会。《迎来春色换人间》、《临行喝妈一碗酒》或者《家住安源》,经历过“八亿人民八台戏”时期的人们对这些“样板戏”经典唱段曾经是非常熟悉的。观众欣赏戏曲的基本心理是他们对自己熟悉的曲词关注。“样板戏”是有其不可抗拒的艺术魅力的,许多年轻人就是通过“样板戏”接触京剧的。

  献给母亲的爱

  时间:5月11、12日晚8时正

  地点:广州友谊剧院

  本报讯: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州友谊剧院将为天下所有的慈母敬献一台欢快、优美、温馨的音乐会。

  音乐会由北京融合女子乐团、内蒙古草原牧羊女演唱团具有年轻而富有实力的青年演奏家、歌唱家携手联合演出。

  融合女子乐队创建于1995年,是一个爱乐性质并具有专业水准的音乐小组。乐队由几名年轻而富有实力的青年演奏家组成,旨在保存传播和促进发展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音乐和民间音乐,并用不同的乐器组合及演奏与演唱相结合的形式来探索艺术和技术上的道路。乐队年轻的演奏家均受过正规的高等音乐教育,有着丰富的演出经验,深受广大观众的好评,分别出访过日本、法国、韩国、美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小明)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3集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冯远征 梅婷 王学兵)(2002/04/26/ 17:12)
20集电视剧《背叛》(主演:巍子 许晴)(2002/04/26/ 17:11)
30集电视剧《魂断秦淮》(主演:马千珊 陈道明 郭冬临)(2002/04/26/ 17:09)
18集电视剧《刘老根》(主演: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2002/04/26/ 17:03)
31集电视剧《天下粮仓》(主演:王庆祥 王亚楠)(2002/04/26/ 17:02)
30集电视剧《锵锵儿女到江湖》(主演:胡兵 黄奕)(2002/04/26/ 17:00)
20集电视剧《长征》(主演:唐国强 刘劲 王伍福)(2002/04/26/ 16:58)
31集电视剧《别无选择》(主演:黄日华 温兆伦 邵兵)(2002/04/26/ 16:56)
27集电视剧《永不瞑目》(主演:陆毅 苏瑾 尤勇)(2002/04/26/ 16:54)
30集电视剧《碧血剑》(主演:林家栋 江华 余诗曼)(2002/04/26/ 16:51)
五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